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Q4 e-tron凭什么称为30万纯电豪华SUV天花板?

2022年05月20日 18:31:01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今年的“520“怎么过?在疫情卷土重来的时刻,很多人被迫居家办公,购物中心几乎全部停业,不能堂食,情侣们也纷纷转到了线上视频,来一同度过2022年这难忘的“520”。

作为豪华品牌的中坚力量,奥迪也为年轻人们准备了精美的礼物。

在Audi channel上,进行了一场含金量非常高的直播秀,奥迪高层天团集体亮相,如此庞大的规模为的是奥迪电动化的全新产品——奥迪Q4 e-tron。奥迪在电动车领域的发力,预示着正式进入了新能源快车道,这款Q4 e-tron也被称为30万元豪华纯电SUV的天花板,究竟是什么实力能让奥迪高层天团一同为这款车站台?

  奥迪高层天团为何一同出场站台?

在Audi channel上,几乎很难看到奥迪高层天团同时出场站台,就算是当红热销车型更新换代,也并没有如此庞大的规模,可见奥迪高层对于Q4 e-tron的重视程度,对于中国豪华新能源市场的重视程度,这或许已经暗示了奥迪Q4 e-tron不凡的身份。

事实如此,在当下造车新势力涌现的时代,特斯拉、小鹏、蔚来等全部拥有属于自己的用户群体,并且价格在20-40万之间,几乎已经涉足主销价位的市场,这也让很多豪华品牌无从下手,并不是技术研发的时间问题,而是这些豪华品牌没有充足的底牌,不敢轻易尝试新能源市场,特斯拉、小鹏、蔚来也就称为了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并且它们的吃相并不难看,新能源这块蛋糕,很好吃!

奥迪作为豪华品牌三驾马车之一,前有奔驰宝马的夹击,后面还得防着雷克萨斯凯迪拉克等品牌的紧追不舍,不拿出点看家本领,如何在中国市场立足,当下仅靠传统燃油车以及48V轻混系统,难以支撑庞大的销量。由此可见,Q4 e-tron的横空出世,奥迪高层非常重视,这款车也是奥迪在华电动车市场中的一块“金砖”。

Q2L e-tron的空间小、常规续航难以远行,而e-tron的价格高昂,不足以冲击销量,唯独Q4 e-tron在30万元价格区间中,相比奔驰宝马而言,自身的产品实力过硬才能称得上王者,并非油改电那样独木难支。

纯电+豪华 Q4 e-tron注定不凡

前面讲到过,奥迪高层天团为Q4 e-tron站台,这款车自然拥有非常强悍的实力作为支撑。如果说造车新势力是引领者电动车市场的发展,那么豪华品牌的核心NDA是造车新势力永远学不来的秘籍。奥迪Q4 e-tron对于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无所畏惧,建立在靠谱与经验之上的推陈出新显然更值得歌颂。

相比于其他竞争对手,Q4 e-tron的精髓在于,这款车是第一款传统豪华品牌基于正向纯电平台研发的纯电SUV,MEB平台功不可没。这款车尺寸并不出众,4588/1865/1626mm,轴距2765mm这样的数据只能勉强称得上是中型SUV,但MEB平台的绝妙之处就在于让Q4 e-tron拥有了媲美C级SUV的空间体验,座舱内的储物空间更是达到了24.8L,这个数据,都可以与D级车相较一番了。

有了MEB平台的加持,奥迪Q4 e-tron搭载的采用宁德时代NCM 811电芯的自产电池组,CLTC工况下最高605km的续驶里程直接打消了消费者对豪华品牌电动车产生的历程焦虑问题。50:50的完美轴荷分配,加上响应时间仅为30毫秒的强大电机,quattro在它面前都自愧不如。这款车0-100km/h加速仅为6.8秒,奥迪标志性的渐进式转向系统在Q4 e-tron上也是全系搭载。

MEB平台的另一个绝活就是充电效率,这一技术使得奥迪Q4 e-tron能够在快速充电站进行高达100千瓦速率的直流充电,只需10分钟,电池即可提供100km的续航,41分钟即可将车辆从5%充电至80%。

在车内豪华氛围的营造上,奥迪Q4 e-tron依旧得到全部传承,灯厂的美誉绝对不是浪得虚名,4种行业首创数字日行灯,首个可在4种签名模式下自动切换的日间行车灯,这一举改善了行车时无法与其他车交流的无奈。内饰的豪华氛围,营造出了一种全新的维度,那就是将科技互联和纯电元素完美结合。

同A8L霍希创始人版车门内饰板相同的菱形缝线同样在Q4 e-tron上得到了使用,仪表台采用了New.tec材质带双线绗缝,奥迪品牌概念车搭载的双平底触控式运动方向盘,都在这款纯电豪华SUV中得到了使用,区别于家族的所有车型,同时也宣告这款车的科技配置将引领着奥迪未来几年的发展方向。

如果没有造车新势力的入局,中国电动汽车领域也不会发展如此迅速,在智能化、电动化相交融的时代,传统豪华品牌厚积薄发的时刻终于到来。Q4 e-tron的四环Logo或许会带来陌生感,但了解之后,这种仿佛呼应上的感觉便会席卷全身,这是奥迪对于电动时代最好的诠释,同时也是这一豪华品牌在这一领域崭新的起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