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uni?长安致函凌宝汽车要求停止侵权

2022年05月20日 18:32: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5月20日,长安汽车官方发布《关于要求立即停止不正当竞年行为的公函》,内容为要求江苏吉麦新能源车业有限公司停止其不正当竞争行为,理由是凌宝汽车在新车上市发布会的广告中使用了Uni产品名称,与长安UNI系列容易产生混淆和误导,具体内容如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长安汽车于近日发现,吉麦新能源在新浪微博平台上发布了“凌宝汽车uni上市发布会”系列广告,其使用的广告用语「uni」已构成对长安汽车“UNI序列”产品的不正当竞争,长安汽车现郑重函告吉麦新能源:

一、长安汽车UNI序列产品命名方案于2019年9月便已公布,之后长安汽车陆续上市UNI-T、UNI-K 、UNI-V车型并进行了大规模宣传,投入了大量成本,现阶段长安汽车“UNI序列”产品已在市场上享有较高知名度,具有良好口碑与市场影响。

二、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六条规定:经营者不得实施下列混淆行为,引人误认为是他人商品或者与他人存在特定联系:

(一)擅自使用与他人有一定影响的商品名称、包装、装潢等相同或者近似的标识;

(二)擅自使用他人有一定影响的企业名称(包括简称、字号等)、社会组织名称(包括简称等)、姓名(包括笔名、艺名、译名等);

(三)擅自使用他人有一定影响的域名主体部分、网站名称、网页等;

(四)其他足以引人误认为是他人商品或者与他人存在特定联系的混淆行为。

吉麦新能源在宣传海报中突出使用UNI字样,其行为属于足以引人误认为是长安汽车UNI序列产品或与长安汽车UNI序列产品存在特定联系的混淆行为。请吉麦新能源在接到本函之日起,立即停止前述不正当竞争行为,并就处理情况书面回复长安汽车。请吉麦新能源慎重处理,长安汽车保留进一步追究吉麦新能源法律责任的权利。

上述谈到的凌宝uni是凌宝汽车旗下全新微型电动车,作为又一个杀入微型电动车市场的“新选手”,凌宝uni与同级别对手一样拥有呆萌可爱的外观样式,也符合当下微型电动车的流行趋势。新车封闭式的前格栅可选白色与车身同色,两侧大灯组则融入了C字型设计,预计点亮后将有不错的辨识度。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尾部方面,角度垂直的尾部两侧是圆角矩形的尾灯,“LINGBOX”字样的LOGO位于尾门之上,整体视觉效果并不复杂。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2930mm/1517mm/1620mm。动力方面,凌宝uni搭载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20千瓦,峰值扭矩86牛・米。电池配备磷酸铁锂电池,容量分为11.52kWh和15.97kWh两种,对应的续航里程分别为140km和201km,仅支持普通交流慢充。(文/汽车之家 周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