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长安CS35PLUS来啦,是加钱买本田XR-V还是选它?

2022年05月20日 18:44:04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十几万的预算,如何选择一台适合年轻人的小型SUV?这个问题似乎不太好解答,一边是通过疯狂降价来形成降维打击的合资品牌入门小型SUV,一边是配置丰富且造型动感的自主品牌车型。难道,没有两全其美的车款?或许来自长安的新款CS35PLUS能解答这个问题。

外形——有点霸气!

从外形的设计来看,CS35PLUS的造型基本和目前在售的1.4T版本车型没有差别。大尺寸的倒梯形进气格栅对于现在的消费者来说诱惑力不小,格栅内的点阵元素以及分体式的头灯组也对年轻买家有着不小的诱惑力。和缤越比起来,CS35PLUS确实少了几分杀气,但不可否认的是,CS35PLUS对于各年龄层的消费者更具普适性,不是吗?

至于CS35PLUS的侧面以及尾部,新车也没有明显改动。4330毫米的车身长度以及2600毫米的轴距应付城市代步也是恰到好处。配合上车顶尾部的“小心思”,CS35PLUS似乎营造出一种悬浮式车顶的既视感。至于尾部,还是那个模样。贯穿式的尾灯以及底部突出的扰流板还是没有一丝油腻,双边共两出的排气管也显得很有气势。

内饰——还是那个味

作为一台不折不扣的走量选手,这台车的内饰也算得上精致。双联大屏,横贯风味的空调出风口都没有落下。也许从细节的角度来看,它依然与20万价位车型存在一定差距,但作为一线自主品牌麾下的产品,CS35PLUS的内饰还是不用担心的。毕竟“配置管够”可是一众自主品牌们在车市上与对手厮杀的法宝。

动力——面对合资品牌也不“怂”

至于动力,应该不会有太大的改动,还是那台熟悉的蓝鲸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可以达到160马力,峰值扭矩则可以达到260牛•米的水准。我承认,这台发动机在市场上存在着不小的争议,甚至有不少人认为长安的蓝鲸动力系统数据有虚标的嫌疑,但不可否认的是,从实际的驾驶感受来看,它还是可以让人感受到诚意的。

没错,在如今的车市中,1.4T的基础排量偏低,但宽泛的扭矩爆发平台应付日常驾驶也算比较惬意。就算与大众的黄金动力组合1.4T+DSG相比,CS35PLUS的动力系统也是不落下风的。而比起使用自吸发动机的日系对手,长安的这套1.4T+7速湿式DCT也可以表现得更为爽朗。

写在最后

从品牌号召力来看,身为自主品牌第一梯队的CS35PLUS还是不用担心的,毕竟在大哥CS75PLUS的光环下,CS35PLUS的受众度还是不窄的。且从外形以及机械层面来看,CS35PLUS似乎也找不到什么硬伤。没错,CS35PLUS在市面上仍存在着不小的争论,但就实际使用层面,它还是可以与主流合资品牌产品一战的,你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