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即将返程的海南省援沪医疗队,给上汽这家企业留下了一封信

2022年05月20日 19:28:01
分享到:
来源:上海汽车报

见习记者 | 张卓然

图片来源 | 受访者提供

如约而至的不止春天,还有疫情过后的平安上海。我们真诚地感谢酒店的倾力付出,向你们道一声:谢谢!

共同抗疫,感谢有你!

这是近一个月里,海南省援沪医疗队写下的第二封感谢信,而第一封感谢信在一个月前医疗队初抵上海不久便已写下。这两封信所感谢的对象,是承接了医疗队一个多月以来食宿工作的上汽活动中心——蓝宫大饭店。在一个多月时间里,蓝宫服务保障团队不仅落实了各项防疫措施,还竭尽全力保障医疗队员饮食丰富、休息良好,让来自海南的白衣天使们感受到家的温暖,成为一线医护人员的坚强后盾。

现在,海南省医疗队已经圆满完成任务,即将踏上回家的旅程。回首在上海、在蓝宫度过的四十多个日夜,医疗队员们虽然辛苦,却也不乏感动的瞬间。

一日九餐,贴心服务

负责医疗队的食宿工作有多辛苦?

“每天,我们要做九顿饭。” 蓝宫大饭店总经理董英将这个细节告诉记者,“医疗队执行三班倒制度,每天的排班信息要到凌晨一点才能给到我们。为了确保每一班队员每一顿都能吃上新鲜的、热腾腾的饭菜,我们的厨房团队保持了24小时连轴转。”

一天九顿饭,是蓝宫服务保障团队24小时贴心服务的一个缩影。从4月5日海南省援沪医疗队入住开始,蓝宫团队便全力以赴,为医疗队员们带来了无微不至的照顾。

董英介绍道:“指挥部入住当晚,我们有超过半数的员工帮助医疗队搬运医疗物资。”

据悉,海南省援沪医疗队大约有900人。其中,近200人住在蓝宫。医疗队的物资仓储以及前线指挥部也设在蓝宫,物资体量十分惊人。指挥部入住不久后,蓝宫的维修工、厨师、安保等工作人员通宵搬运物资,一晚上下来,大白服、口罩、药品等物资把三间储藏室都堆得满满当当。

除了日常生活的贴心照料与物资搬运的协助,蓝宫团队对于医疗队的各项需求也是有求必应,无偿把办公室里的打印机、墨盒提供给医疗队。一个多月里,去前线指挥部询问需要什么服务,成为蓝宫团队每日的必修课。

“你们酒店太给力了!”无微不至的服务令前线指挥部领队、海南省卫健委副主任李文秀连连称赞。

精细管理,规范消杀

为期一个多月的服务中,消杀工作是最复杂且不容有失的工作之一。

“医疗队在嘉定接管了安亭、南翔、华亭三家方舱医院,方舱医院休舱后又到瑞金医院北院、安亭医院等定点医院支援,另外还完成了136万人次的核酸检测,流动相当频繁,给我们的消杀工作提出了考验。”董英介绍道,“4月初,医疗队刚接手工作时,还有两位医护人员感染了新冠病毒,我们的服务面临很大压力。”

面对复杂的情况,蓝宫团队严格按照工作部署开展规范消杀。在医疗队员们居住的1号楼,除了由专业人员开展楼道与走廊消杀外,各类垃圾和公共区域由蓝宫团队定时消杀。蓝宫团队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收走客房垃圾并将换洗的毛巾、床单等生活物资放在客房门口,全程不进入客房,确保工作人员与医疗队员零接触,将疫情防控工作与酒店治理精细化管理均落实到位。

“医护人员在前线作战,我们就在后方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为他们提供舒适、安全的环境,做他们最可靠的后盾。”董英表示。

鲜花贺卡,共迎明日

粉色康乃馨,花语是永远忘不了的感动。

5月12日国际护士节当天,海南省援沪医疗队的每位队员都收到了蓝宫团队献上的一束粉色康乃馨与温馨的节日祝福。

“感恩援沪抗疫,致敬负重前行。”香甜的糕点、精致的贺卡以及怒放的鲜花一起送到了医疗队员手中,也寄托了蓝宫与全上海人民对援护医疗队员们的诚挚感激。

“温暖”是海南省援沪医疗队的感谢信中出现频率最高的词汇。在蓝宫的一个多月里,每一位援沪医疗队员都如同在家一般,备感温馨。除了5月12日这天的惊喜,蓝宫团队还为每位在此期间迎来生日的医疗队员烘制了蛋糕、拼装了水果、手绘了贺卡,时刻向医疗队员们传递上海的温情。

各司其职,责无旁贷。无论是伸出援手的海南省医疗队,还是奋斗在防疫一线的蓝宫服务保障团队,他们都是无所畏惧的逆行者、战“疫”人。“共同抗疫,感谢有你!”援沪医疗队即将离开,但这段携手前行的故事值得铭记。带着祝福与希望,上海将与援沪医疗队一起,共迎美好明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