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人的奋斗故事 |“疫”不容辞 火线支援

2022年05月20日 21:04:01
分享到:
来源:上海汽车报

在上海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上汽通用按照上级部署,派出50人的志愿支援团队,分别前往12个街镇和28个居委,火线支援社区进行核酸检测、物资搬运、环境消杀、转运阳性患者、为老人配药和就医,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疫情就是命令。由于任务紧急,许多志愿者接到通知后,仅和家人短暂交代,就拎起行李箱,星夜集结,立即赶往基层街镇,报到奔赴前线。

志愿者——

总经办袁洪钧

和动力总成陈宇帆

总经办袁洪钧和动力总成陈宇帆的任务是支援浦东合庆镇,收到通知的当天夜里他们就赶了过去。到达合庆镇后,两人马上和村干部一起讨论工作细节,直到凌晨两点,深夜的合庆气温仍然很低,晨露水凝结在防护服上,冷风吹过让人忍不住直打哆嗦。他们把日常工作积累的管理经验应用到志愿服务中,帮助提高镇里阳性病人转运和核酸检测现场的效率。

袁洪钧和陈宇帆在合庆镇社区服务

志愿者——

制造工程部陈翼

制造工程部的陈翼前往梅陇镇密接隔离点工作,当时隔离点还在紧张建设中,水和电都还没有通。陈翼每天只能睡工地临时房、吃方便面。作为隔离站副站长的他,要负责隔离点748个床位的施工等多项工作。“紧急!没想到隔离点交付这么急。”他在日记中写到。“已经连续奋战三昼夜了,从隔离点规划、验收、物资申领分配到阳性密接接收,真的是三整天,感叹上海速度。” 陈翼把艰苦的工作生活条件当作历练和挑战,依靠自己丰富的总装工艺规划经验,帮助优化现场布局和施工方案,努力实现自己志愿服务的初心。

陈翼在梅陇镇密接隔离点优化现场

布局和施工方案

志愿者——

党办赵金龙

党办赵金龙被派往浦东新区隧成居委工作,4月21日下午他接到了一个特殊的紧急任务,帮助一位崇明的 “特发性肺动脉高压”罕见病患者拿药。在上海防疫严格封控时期,赵金龙和其他志愿者使出浑身解数,解决跨区配药、私家车过江、48小时核酸证明等多个困难,跨越崇明区、浦东新区、杨浦区,及时帮患者在上海肺科医院成功配到了“救命药”。

志愿者——

我们来自上汽通用

温暖有我,选择无畏。这些上汽通用的志愿者们义无反顾,坚守“疫”线。有的志愿者一家三口分散在三地,“我在浦东街道做支援,老婆在浦西,孩子在爸妈家,每天三方视频是最开心的事情,真是一扫疲惫”。也有志愿者的家人突发疾病,送往医院的ICU救治。当消息传来,该志愿者坚守在支援岗位上,只能电话了解家人的病情和诊治情况,直到任务完成后才去探望家人。也有志愿者的年迈奶奶不幸病逝,接到公司领导电话慰问时,七尺男儿哽咽留下了泪,可是经过短时间的休息、调整心情后,他又再次出现在了核酸检测的工作现场。

志愿者沈琪在浦东东明街道服务

志愿者裘洲通在外滩街道社区服务

夜间送蔬菜物资包

志愿者张于晨在街道社区服务

接方舱回家的老人

志愿者杨荣林外派高桥镇南街社区

他们每个人都是一支火把,在这场无声的战役里,燃烧自己的光和热,投身在抗疫一线,守护这座城市。上汽通用还有数千名员工志愿者,主动服务社区防疫和守护员工身心健康,用一样的初心,坚守在不一样的战场上。

书记微评

“疫情防控的举措部署到哪里, 我们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就要发挥到哪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公司党委要求全体党员、员工行动起来,主动发声做好“宣讲员”,投身防疫工作当好“示范者”,回应员工需求成为“贴心人”,以实际行动画出抗击疫情的最大同心圆。

——上汽通用党委书记

赵雪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