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一代马自达6曝光,轴距4米9,或搭6缸发动机?

2022年05月20日 23:03: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随着“南北马自达”的合并,沉寂许久的马自达也再度活跃了起来,亮相了一系列的新车,例如全新的CX-60,虽然未来并不会在国内销售,但从马自达的这一举动不难看出其“睡醒”了。

果不其然,CX-60的消息传出没多久,全新马自达6的图片就在网上流传开了,并且有消息称新款马自达6目前已经完成了整备工作,最快将会在下半年正式实现国产。

根据最新的消息显示,新款马自达此次有望推出6缸版车型,并且将会采用后驱的方式,如果消息属实,那么能够明确一点的就是马自达6这一次的改变直接瞄准了B级车市场。

从目前曝光的图片来看,新款车型的前脸采用了与CX-60一样的设计手法,格栅内部采用了竖排点阵式布局,使其更加立体。

此外,大灯组也取消了传统的“炮筒式”大灯,换装了更加扁平的灯组造型,并且通过一条灯带与格栅相连接,给人一种更加犀利的视觉感受。

相比于车头部分的变化,马自达6的侧颜改变则要更加明显,其取消了传统的腰线设计,仅在车身翼子板上方设计了一条类似于“渐进式”的腰线,使侧面部位看起来一体感更加强烈。

此外,在车辆的前后轮眉处也都采用了渐进式的设计,再结合车头部分的设计风格,使其整体看上去更加圆润。

至于车辆的尺寸表现,目前还并未有详细数值流出,不过此前有外媒传出,新车的长度或许在4900毫米,轴距约为2850毫米。

在车尾造型上,新款马自达6同样发生了一些改变,尾部造型十分简洁,且尾灯组也进行了扁平化处理,这一设计使其与前大灯遥相呼应。当然,这一设计手法也经常被人诟病为太像宝马了,不过从整体的效果来看,其要比宝马的尾灯更加扁平。

排气布局也由此前的圆形排气更换为了双边共四出的菱形排气,这也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运动感。

不止于外观表现,在内饰布局上,新款马自达6同样沿用了CX-60的设计设计手法,其中中控台采用了类似于翻毛皮的纤维材料覆盖,并采用了黑白双色拼接的设计手法,这也使得车内更显高级。

中控屏以及液晶仪表也是沿用了传统燃油车的设计,这也较为符合马自达追求运动的品牌调性。同时为了方便车主盲操,机械式的按键也得以保留,这一点对与部分消费者倒也算得上是利好消息,毕竟不是所有人都喜欢触摸式的按键。

从目前得到的消息来看,新款马自达6将会基于后驱平台打造,或将提供2.5L插电式混合动力引擎,以及3.0L六缸发动机,并且还会加入48V轻混系统,与之匹配的变速系统为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如果以上的消息属实,那么可以看出新款马自达6与老款车型已经拉开了距离,最明显的变化就在于其整体更显高端了。

再结合马自达此前述说的要向高端品牌所靠拢,可以看出新款马自达6就是其冲击豪华路线的信号。

不过马自达想要彻底转型,目前来看难度不小,毕竟现在大部分的车企将工作重心都转向了空间更大、内饰更加豪华的SUV或者MPV车型身上。相比之下,轿车似乎并未得到足够的重视,因此新款马自达6还将会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