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人民的7座家用车 五菱佳辰前景展望

2022年05月21日 06:59:07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如今随着二胎、三胎家庭的逐渐增多,传统的5座车型已经难以满足这些家庭的使用需求,7座家用车自然就成为了他们的首选。而打出“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口号的五菱汽车,自然不会缺席他们起家的市场。

纵观当下的7座家用车市场,我们能够发现大多数车型的售价都元超过了10万,对于很多家庭来说还是有些昂贵。而五菱佳辰预售价在6.98-10.58万元区间,就显得尤为的可贵了。

保时捷兰博基尼一样,五菱汽车一开始也是造拖拉机的。当然,这段历史想来不少朋友都已经了解了,所以这里就不细说了。

1982年1月,柳州拖拉机厂第一台微型货车试制成功,自此开始正式步入民用车市场。1985年5月,柳州拖拉机厂更名为柳州微型汽车厂,同年产量为4224辆。到了1995年,五菱汽车的年产销量已突破5万辆。

随后五菱汽车与日本大发汽车株式会社签订及时援助合同,联合开发型号为LZW6320A的新一代车型。新车型一经下线,就受到大家的青睐,三排座椅均可调节角度,后排座椅可进行折叠以增大载物空间,也正因此这款车成为了当时公用及家用的理想车型。

进入新千年后,五菱汽车与上汽通用合资建立了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应对全新的市场环境。大名鼎鼎的五菱之光也于这一时期上市,同年全球销量94.3万辆,后来更是被《福布斯》誉为地球上最重要的一款车。

2010年9月6日,五菱宏光上市,率先开启了国内紧凑型7座家用车的全新细分市场。向乘用车靠拢的内饰也暴露了五菱开始向乘用车发展的野心。

2020年发布了全新五菱银标Logo。而首款车型则是主打家用市场的五菱凯捷,截止今年4月销量已突破10万辆。全球银标的首款SUV——五菱星辰,上市7个月销量也突破了9万辆。

五菱佳辰作为五菱全球银标的第三款车型,也是首款7座家用车。这也是五菱为日益增多的二胎、三胎家庭所献上的礼物。也响应了五菱的那句口号“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

从设计上看,佳辰的造型时尚,与星辰的风格非常相似。大尺寸进气格栅内部单元采用镀铬材质,质感出色。

五菱佳辰的车身尺寸是4785/1820/1760mm,轴距2760mm,作为一款入门级的7座家用车,这个尺寸刚刚好。

从配置来看,这款顶配车型带有LED自动大灯、电动折叠后视镜、无钥匙进入、360°全景倒车影像、单天窗等,日常使用基本都能满足。

内饰的设计布局与星辰也非常相似,中控台顶部虽然采用的是硬质塑料,但表面进行了处理,并不会给人廉价感。棕色部分采用了皮质覆盖,质感不错。

亮点配置方面在于搭载了Ling OS系统的10.25英寸大屏,并支持语音控制。电子手刹和AUTOHOLD,多功能方向盘以及定速巡航等配置也一应俱全。

作为一款入门售价不到7万的7座家用车,五菱佳辰的配置称不上尽善尽美,但都是实用型配置,足以满足日常的使用了。

佳辰采用了2+2+3的传统座椅布局,且第三排座椅可4/6分独立放倒,实现多座椅布局(2+2+n),第二排座椅均配备了儿童座椅接口。皮质座椅采用了绗缝工艺,座椅材质非常柔软,舒适性出色。官方资料显示佳辰的座椅也采用了不同密度的发泡棉,所以舒适性有了进一步提升。

除此之外,佳辰在设计时通过增加车窗面积,并采用梯形高度布局的方式,前中后每排向上升高80mm,最大程度地提升了后两排乘客的视野,同时还可以预防晕车。

此前我们曾测量过佳辰的座垫长度,一二排座垫长度基本达到了轿车标准,而第三排的座垫长度也好于大多数的中型SUV。对于一台7座家用车而言,这样的表现已经非常出色了。

前排头部空间表现出色,同时宽大的玻璃以及较细的A柱所带来的出色视野,能够让驾驶者更好地观察车身周围环境,提高行车安全线。

第二排座椅的坐垫可以前后移动120mm,移动到最后时,腿部大概有两拳空间,移动到最前刚刚不顶腿。

第二排座椅可以向后倾斜150°,这样的设计在休息时很有用。

第三排座椅坐垫的厚度和长度好评,乘坐舒适性比很多中型7座SUV要好得多。腿部空间在第二排座椅调至最靠后位置时,体验者的腿部已挨着第二排座椅靠背了。

佳辰在7座满员状态下,行李厢还能够装下至少三个登机箱。第三排座椅靠背支持4/6比例放倒,并可向前翻折,容积表现还是非常出色的。

佳辰搭载1.5L和1.5T发动机,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08kW,最大扭矩250N·m。传动方面匹配CVT变速箱。这套动力系统经过我们实测(总共行驶182.8km,行驶路段包括快速路,高速路跟拥堵路段,整个过程平均时速约34km/h,全程开空调),百公里油耗8.26L/100km。

总结:

对于当下很多消费者而言,无论是否生二胎、三胎,一台5座车其实都难以满足阖家出行的需求。7座车型则不同,无论是5人带娃出行,还是6-7人满载出行均能出色胜任。所以五菱佳辰凭借着出色的产品力以及亲民的价格,必将在这一市场大展拳脚,延续“五菱神车”一直以来的销售神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