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聚焦|捷尼赛思:全新品牌如何打造全新豪华体验

2022年05月21日 11:54:01
分享到:
来源:桑之未

作为一个刚刚来到中国市场一年的新豪华品牌,捷尼赛思正希望在新的环境下走出一条与前人完全不同的路。而对新模式与新理念的不断探索,或许也是捷尼赛思在中国市场上给外界最深刻的印象。

最近几年,在智能化、电动化的大潮下,不少新造车企业诞生,也带来了更多新的模式。

在中国豪华车领域,德系豪华品牌一直一枝独秀,他们的发展在经销商体系的支持下迅速铺开;几年前,新造车企业则在走一条完全不同的路——依靠直营,在城市繁华的市中心开设展厅,迅速找到核心的潜在购买人群。后者用新的方式让汽车市场眼前一亮。

作为一个全新的豪华品牌,捷尼赛思则试图摸索出一条全新的道路。

比如捷尼赛思采取了直营模式,对消费者实行“捷尼赛思一价承诺”透明化定价模式——既保证了价格的透明,也避免了恶性竞争;而在“捷尼赛思伙伴理念”的服务模式之下,每位消费者都能享受由专属伙伴所提供的一对一优质服务体验。

而在服务方面,捷尼赛思提供“捷尼赛思无忧服务计划”和“捷尼赛思随心取送车服务”等服务,让消费者享受更加优质的体验。

对捷尼赛思而言,它要改变的,不仅仅是用户看得到的产品、设计与渠道,还包括用户看不到的所有体验以及背后的整个体系。

打造全新用户体验

在进入中国的一年中,捷尼赛思推出了捷尼赛思G80、捷尼赛思GV80和捷尼赛思G70三款车型以及首款专为中国消费者设计的专属车型——捷尼赛思G70 Edition 1限定版,并于2021年10月底开始交付。在广阔的中国市场,这些车型有足够的竞争优势,也吸引了相当多的关注。

产品之外,捷尼赛思希望通过一整套渠道与服务体系的打造,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2021年4月,当它来到中国,考虑到中国全新的消费趋势,它为中国市场创建了全新商业模式——以直营为基础,以可信赖的合作伙伴与线上渠道为辅助,构建多渠道全方位体验。

该商业模式通过捷尼赛思之家、捷尼赛思中心和捷尼赛思数字生态系统所组成的服务体系落地,使消费者在每一个触点都能享受直接高效、全方位的服务体验。其中,直营的捷尼赛思之家是品牌展现对豪华生活方式理解的窗口,与合作伙伴共同建设的捷尼赛思中心则实现与消费者的进一步互动,提供车辆交付、保养及其他售后服务。

因此,最易被消费者感知的,正是捷尼赛思中心的与众不同。

南京市江宁区,一栋颇具设计感的透明空间引人关注——这正是4月底刚刚开业的捷尼赛思中心。在去年位于上海和成都的捷尼赛思中心陆续开业后,捷尼赛思再次布局华东,落子经济文化中心南京。

“作为捷尼赛思在华的第五家销售服务网点,同时也是华东地区的第二家捷尼赛思中心,南京江宁捷尼赛思中心的开幕,标志着品牌稳步拓展中国市场。华东地区是品牌今年重点发展的市场之一。”捷尼赛思汽车销售(上海)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何睿思(Markus Henne)如是表示。

据悉,捷尼赛思将在今年内拓展全国销售服务网点至超过十家,覆盖北京、重庆、广州、杭州、南京和苏州等城市。与传统经销商不同,捷尼赛思中心的运营模式采用佣金制,因此合作伙伴没有库存压力,运营也将更加轻资产化。

捷尼赛思有一句话似乎可以高度总结它的独特之处:捷尼赛思不仅设计产品,更创造消费者体验。

为充满自信、敢于挑战常规、对生活方式有着新颖想法的“捷尼赛思一代”而设计,每一个捷尼赛思中心都独具匠心,在美学上有着精致品味——这同样是捷尼赛思的独特之处。

在任何一个捷尼赛思中心,无论是展现捷尼赛思最新车型的流光溢彩墙(Brand Wall),还是供自由选配车辆内外饰细节的专属场所“个性定制魔方”(Brand Cube),都体现了捷尼赛思的美学思考,也让消费者和车主在温馨而舒适的氛围中享受真挚周全的服务。

“客户来我们展厅体验时更多的是乐趣,在浏览产品时,更像是在欣赏一件艺术品。”一位捷尼赛思伙伴如是说。

再比如在上海捷尼赛思之家,它的二层甚至是一家“捷尼赛思餐厅”。

正如捷尼赛思之家致力于呈现一处超越传统汽车展厅的创新体验空间,捷尼赛思餐厅也延续了这一理念,将大胆多元的创造力与新式韩国料理相融合,希望打造一个相聚交流的独特空间。

与传统豪华品牌相比,捷尼赛思希望通过更多触点,来展现它的品质与格调,也在打造渠道的过程中建立与众不同的用户体验。

培养 “ 捷尼赛思伙伴 ”

在和消费者打交道的过程中,捷尼赛思也有着它的独特之处,即“捷尼赛思伙伴理念”,让每一位感兴趣的消费者都能享受到由捷尼赛思伙伴提供的一对一优质服务。在这背后,捷尼赛思建立了一整套完善丰富的体系。

对于捷尼赛思而言,让每一位捷尼赛思伙伴尽快、并真正理解捷尼赛思的文化、信仰及使命愿景——这是捷尼赛思最重要的目标,这也是每一位加入捷尼赛思、直面消费者的捷尼赛思伙伴的第一堂必修课。通过捷尼赛思全面的系统培训,每一位捷尼赛思伙伴都将对企业品牌文化、历史、荣誉以及品牌理念获得充份的了解与学习。

捷尼赛思是业内拥有最全面培训计划的公司之一,每位加入捷尼赛思中心的捷尼赛思伙伴都将接受140小时的培训,而加入捷尼赛思之家的伙伴则需接受210小时的培训,且均需要通过最终评估。

大多数传统经销商通常在试营业期间进行员工培训。捷尼赛思则不然,所有捷尼赛思伙伴都会在销售服务网点试营业前完成培训,确保第一批顾客进入捷尼赛思之家或捷尼赛思中心时,所有人都已做好准备向顾客呈现真挚周全的待客之道。而培训的每一项课程都由捷尼赛思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制。

作为业内培训时长与学员最多的企业之一,为了让捷尼赛思伙伴拥有更专业的知识与能力,捷尼赛思不遗余力。为了更好地服务用户,捷尼赛思采用了多种培训模式。

一位捷尼赛思伙伴对沙盘模拟训练的模块印象很深刻。沙盘模拟训练也可以称为“案例式学习”。在游戏或案例中发现和掌握方法,通过模拟真实的案例去发现问题和困难,同时倒推出问题发生的原因和解决方法,是一个从实践回归理论再透过理论引出实践的学习训练。

培训让参与者站在案例的双方角度,以更好地理解案例中双方角色的心理活动。“有了同理心的支撑才能更好地去服务、去利他、去展现品牌应有的待客之道。通过培训让我们更好的了解了捷尼赛思品牌,同时也让我们每一个伙伴都成为了捷尼赛思的代言人。”

而在捷尼赛思的培训中,不仅仅是产品、技术与服务技巧,它还会向捷尼赛思伙伴传递一种豪华品牌的生活理念,包括礼仪、红酒品鉴、咖啡品鉴等,“非常有趣,会丰富你的生活,增加你的谈资以及开启另一种生活。”一位捷尼赛思伙伴如是说。

而这让捷尼赛思的销售模式更加不同。“我们采取对于客人无压力的销售模式,聊一些共同喜欢的东西,不会功利地向客户推销产品。”

对于很多人而言,捷尼赛思是一个全新的面孔,而它也正试图用对新时代豪华汽车领域的全新思考杀出重围。

“为消费者的生活带来积极和意义非凡的影响”,这是捷尼赛思的伟大目标。而在这个目标之下,通过对趋势的洞察、对消费人群的深入思考,捷尼赛思正希望用独特的消费理念、全方位优质的用户体验,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杀出重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