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仿生学前脸,轿跑车身,入门2.0T,配置堆满,荣威鲸有多值得买?

2022年05月21日 13:14: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轿跑型SUV是国内汽车市场上人气比较高的车型之一。

与常规的SUV相比,这种车型的轿跑造型吸引了不少年轻消费者。最近几年国产品牌实力大幅提升,开始在一些细分市场上发力,轿跑型SUV就成了它们的重点关注对象。

5月20日,荣威品牌全新紧凑型SUV——荣威鲸正式开启预售,新车共有三款配置车型可选,预售价为16.68-19.28万元。这是荣威品牌首次尝试轿跑SUV,那么其实力究竟如何呢?

竞争力明显提升

荣威鲸的售价明显超出目前在售的荣威RX5,代表着荣威品牌向中高端市场突破的努力。因此这款车的外观、内饰、配置等方面都进行了明显的进阶。

最近两年荣威品牌的外观设计语言经过了几次进化,不过像荣威鲸这么大胆的设计还是第一次出现。

仿生学前脸并非人人都可驾驭,好在荣威鲸的表现相当不错。狭长的大灯、直瀑式的进气格栅以及鲸须形状的日间行灯等都恰到好处,给人一种眼前一亮的感觉。

荣威鲸车身长度达到了4702mm,这款车采用溜背式车身设计,车顶线条平滑、自然,腰线则略微呈现俯冲态势,从侧面看上去动感十足,同时这款车还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对年轻人有着很强的吸引力。

车尾设计相当简洁,纤细的LED灯带拉宽了车尾的视觉效果,与两侧的尾灯相得益彰,夜间点亮后有着很高的辨识度。除此之外,荣威鲸还采用了熏黑的后包围以及双边共四出的排气设计,更加符合轿跑型SUV的“运动”内涵。

在内饰方面,荣威鲸在荣威其它SUV的基础上进行了升级,整体看上去更加简洁,双12.3英寸的连体式大屏也带来了更强的科技感。

这款车省去了绝大部分的实体按键,基本实现了全触控化操作,更加符合年轻一代消费者的操控习惯。方向盘中间的汉字“鲸”LOGO既标明了身份,又增添了几分个性化色彩。

荣威的紧凑型SUV家族中,荣威鲸定位最高,因此在配置上也达到了相当高的水平。

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无钥匙进入、前排座椅加热、语音识别控制系统、OTA升级、自动空调、负离子发生器、温度分区控制等均为全系标配,用一个词来形容,那就是物超所值。

动力性能方面,荣威鲸全系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70kW,最大扭矩为370N·m,属于同级别车型的主流水平。除此之外,这款车在驾驶辅助方面也是可圈可点,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醒、360度全景影像、倒车车侧预警、全速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入位等均为全系标配。

很明显,荣威鲸,是在荣威现有SUV基础上进行的一次全面升级,而且有明显的年轻化色彩,虽然价格提升了不少,但整体的竞争力也水涨船高,也因此获得了很高的关注度。

谁是竞争对手?

轿跑SUV属于小众车型,但目前国产厂商已经在该领域内推出了多款精品车型,传祺GS4 COUPE、哈弗H6S、星越S、领克05都是其中的代表性车型。

这几款车中,传祺GS4 COUPE的表现比较一般,自2020年上市之后就没有进行升级换代。

哈弗H6S在动力性能以及内部配置方面均弱于荣威鲸,不过它同时还提供了油电混合车型,在用车成本方面有一定优势。

星越S价格亲民,但动力较弱,配置水平也比较一般。

领克05售价较高,不过车身较短,配置方面也没有展现出优势。

也就是说,荣威鲸的定位其实相当精准,在保证自身竞争力的同时,还跟同价位车型之间形成了错位竞争,整体的吸引力还是比较强的。正式上市之后,轿跑型SUV市场的竞争将更加激烈。

为什么要推出荣威鲸?

在过去几年时间里,荣威一直都是国产主力厂商之一,荣威RX5的销量一直位居前列,荣威鲸的出现,带来了更多的年轻化基因,也丰富了荣威的产品阵容。

在车市整体下行的情况下,通过更多的高性能车型,占领更多的细分市场,是一种相当不错的选择。

事实上,这次与荣威鲸一起预售的,还有荣威的混合动力车型“龙猫”,它对标的应该是哈弗H6S的油电混合车型。

荣威现有车型相比,荣威鲸和荣威龙猫都偏向年轻化、运动化,赋予荣威品牌更多的品牌内涵,同时也抓住了购买能力越来越强的年轻消费者。年轻化,是荣威必须要进行的。

结束语:对国产品牌来说下定开拓轿跑型SUV市场的决心并不容易,但从荣威鲸的表现来看,荣威品牌已经做好了准备。对荣威来说,这是一次很有益的探索。年轻化、运动化是一个很不错的突破口,值得荣威去拼上一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