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2年十佳汽车内饰公布,就这名单?国产车表示轻松碾压!

2022年05月21日 14:13: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随着生产技术的进步和人们审美的提高,变得更时尚的不仅是汽车的外观,内饰能使用的元素也多了起来,诸如内饰双色拼色、不同面料拼搭座椅、菱形纹理门板内饰、钢琴烤漆面板、水晶换挡把、双联屏等等,涵盖了宏观到微观的方方面面。

美国著名汽车杂志《Ward"s Auto World》最近就评选出了2022年度的十佳汽车内饰。这杂志名字是不是听起来很熟悉?没错,英文翻译过来就是《沃德汽车世界》,沃德十佳发动机&动力系统的榜单也出自它们之手。话不多说,让我们赶紧来看看哪些车型上榜了,又使用了什么样的内饰元素。

宝马iX

作为新能源车,宝马iX的设计要比燃油车大胆得多,是在Shy Tech极简设计语言框架下的产物,中控台上仅布置了大面积的双联屏,也是是宝马首款采用双连屏设计的车型。至于细节,宝马iX对中控台的皮质材料采用了橄榄叶萃取物鞣制,以更好的满足气味和环保的要求,内饰的其余部位则采用织物覆盖,没有生硬地使用真皮堆砌豪华感。

奔驰EQS

奔驰EQS侧重的同样是科技感,中控台那宽度达1.41米的Hyperscreen超联屏,实际上是17.7英寸中控显示屏、12.3英寸仪表板+12.3英寸副驾驶屏组成,其中车机系统由8核CPU、24GB内存和英伟达Xavier AI芯片驱动,氛围灯则巧妙融入细节,以制造高级感。总而言之,奔驰EQS采用了一种颠覆传统豪华车审美的内饰设计。

Lucid Air

Lucid Air属于中大型新能源轿车,对手直指Model S。因此,它的内饰设计同样很有科技感,全液晶仪表盘和较小的中控台多媒体屏幕相连,而仪表盘的左边还配备了一块小屏幕,车辆信息、空调调节等功能则被集成在中控台下方的屏幕,至于其他设计,看上去和传统车型区别不大,但用料应该不错。

RIVIAN R1T

RIVIAN R1T属于皮卡,非常符合美国市场的需求,从设计来说,RIVIAN R1T的内饰也是相当粗犷,全液晶仪表和中控多媒体屏幕比较协调,没有一味追求尺寸,细节则有一些美式科幻的风格元素,相比传统车型依旧是令人过目难忘。

福特Maverick

福特Maverick同样属于皮卡,但设计要比起F-150呆萌得多,属于入门级皮卡。当然这样的城市化造型,也是因为福特Maverick搭载了混合动力系统,比起F-150更合适城市路况,内饰设计当然也更有居家氛围一些,不再是纯粹的工具车——可以看到,从配色点缀到储物格的安排,设计都十分年轻化。

起亚EV6

起亚EV6曾经在去年的广州车展上亮相过,进入国内的概率很大,而且实际乘坐感受不错,座椅调节幅度很大且支撑性好,许多功能也被设计得容易触手可及,合适亚洲人的身材。至于起亚EV6的内饰设计,相对来说还是比较传统,至少相对中国品牌车型来说不够亮眼。

捷尼赛思GV70

捷尼赛思GV70属于中型SUV,但由于品牌调性和设计师的原因,内饰的用料可谓奢华,如皮质包覆的仪表台、实木饰板、金属换挡旋钮等等,中控台上方的多媒体系统并非一味追求尺寸,下方的带鱼屏同样也很有格调,设计风格显然借鉴了不少超豪华车型,氛围感营造是真的很好。说真的,捷尼赛斯在北美市场的关注度还不错,但在国内,却输在了品牌。

Jeep Grand Wagoneer

作为Jeep品牌的旗舰SUV,Jeep Grand Wagoneer的内饰第一眼看上去也是相当下本,软质材料包覆全面,屏幕也用够了,豪华感和科技感都能体现出来,而且比起纯粹靠堆屏幕的新能源车型,穿插着空调出风口和大型镀铬装饰件的设计的确更为粗犷耐看。

丰田坦途

丰田坦途同样是皮卡,内饰设计走的是传统豪华路线,皮质面料、实木饰板都大面积运用,虽说略显老气,但却也挑不出毛病。要说丰田坦途内饰里最有时尚感的地方,恐怕是与时俱进加入的氛围灯了。

高尔夫GTI

高尔夫GTI的内饰并未过多的突出运动感,而是在数字化设计的基础上,以一些细节作为点缀罢了,格子布座椅可谓点睛之笔。这样的内饰虽说给人的第一印象不深,却也是很耐看的,想必几年之后再回来看也会觉得很经典,而且屏幕并没有喧宾夺主,作为一台侧重驾驶的车来说,这一点非常重要。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