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颜值+新能源组合,荣威加码紧凑级SUV市场:鲸、龙猫先享来袭

2022年05月21日 15:01:02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作为竞争激烈的国内SUV市场,各品牌为了时刻保证自身的竞争力,在产品推陈出新的节奏上也是格外频繁。在去年上海车展上,荣威就正式发布了全新SUV车型:鲸。新车凭借炫酷、科幻的外观设计,一经发布就受到了消费者的高度关注。在鲸的基础上,荣威又一款全新SUV龙猫在本周也正式发布了官图。在手握两款全新SUV情况下,今日(5月20日)荣威就携鲸和龙猫抢先与大众见面:鲸共推出3款车型,先享价格为16.68-19.28万元;龙猫共推出2款车型,先享价格为12.58-12.98万元。

高颜值“仿生”设计:荣威

早在去年4月的上海车展上,上汽荣威就发布了全新的产品系列:ME系列。一同发布的还有ME系列首款车型荣威鲸。作为荣威全新系列的全新车型,鲸最吸引人的无疑是全新的“律动唤醒”设计理念,整车设计大胆且富有未来感,壮硕丰满的车身体型也很好的与鲸鱼的形象相符合。在前脸设计上,鲸采用了尺寸巨大的直瀑式折角进气格栅,在营造强烈的视觉冲击力的同时,整个造型也很好的与鲸鱼的样子形成了呼应。

同时在侧面设计上,鲸饱满流畅的车顶线条和溜背式的造型也让车侧犹如鲸鱼一般丰满。再看到尾部,鲸“星际隧道”的尾灯造型就让尾部的科技感格外突出,更具现代气息。具体车身尺寸上,鲸的长宽高为4702/1903/1691毫米,轴距2765毫米。

和外观设计一样,鲸的内饰设计也同样采用了“仿生”设计,未来感满满。首先在内饰配色上,鲸就使用了蓝白的色彩搭配,很好的营造了大海的感觉。在科技感上,鲸就使用了由两块12.3英寸屏幕组成的双联屏,内部搭载了斑马智行天瀑AI平台,也是荣威首款搭载该系统的车型。此外,三辐式平底方向盘中央还印有专属的“鲸”字LOGO,格外凸显身份感。在细节上,鲸的档把设计也来源于鲸的尾巴,整体设计理念与外观保持了一致。

动力方面,鲸搭全系车型都搭载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70千瓦,峰值扭矩370牛·米。传动方面,鲸匹配的是爱信8AT变速箱。此外,鲸还将搭载司南智驾系统,使用摄像头与雷达的组合保证车辆的智能辅助驾驶水平。

时尚设计,混动加持:荣威 龙猫

和鲸一样,荣威龙猫同样定位于紧凑级SUV,但龙猫在设计、尺寸、动力上都与鲸都有有着明显差异。首先在设计上,龙猫的前脸就使用了当下非常流行的无边框中网,网状的造型很有深邃的视觉效果。此外,龙猫的大灯组也有贯穿式装饰条点缀,整体前卫的视觉效果非常突出。

侧面造型上,龙猫采用了高位腰线和悬浮车顶设计,立体的视觉效果非常到位,很有运动感。车尾部分,龙猫尾灯的造型非常犀利。细节上,前脸和车尾都采用了英文字母车标,高级感格外突出。具体车身尺寸上,龙猫的长宽高达到了4440/1810/1634毫米,轴距为2625毫米,整体相比鲸更为小巧。

内饰方面,龙猫提供了摩卡黑和梦幻灰两种风格内饰配色,整体视觉效果非常时尚、高级。同时,龙猫也采用了双12.3英寸屏幕组成的双联屏,保证了车内的科技感。用料上,龙猫整个内饰也有大面积皮质包裹,保证了车内的豪华感和舒适性。此外,龙猫后续还将针对内饰推出宝宝蓝、雪球白两款主打配色外,进一步满足女性消费者的审美需求。

动力上,龙猫将搭载由1.5升发动机+电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匹配E-CVT变速箱,满足当下消费者对新能源动力的需求。

以差异化优势布局市场

在《车壹圈》看来:作为竞争最激烈的细分市场之一,紧凑级SUV市场一直都是各自主品牌的必争之地。此次荣威以鲸、龙猫双车布局也展示了自身对产品自信和对市场的渴望。从两款新车的综合产品力来看,鲸在设计上格外亮眼,“仿生”的设计非常受追求个性、时尚的年轻消费者青睐。此外,更为灵动、小巧的龙猫则更受女性消费者喜爱,同时混动系统也更符合当下消费者对新能源动力的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