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特斯拉Model3大 海豹预售 21.28万起 首搭CTB技术

2022年05月21日 15:26:02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今年的车市,有太多不确定元素。很多汽车品牌都大喊“太难了”,但新能源汽车市场却特别“热闹”。4月,尽管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04.3万辆,同比下降35.5%,环比下降34.0%。但新能源乘用车销量达28.2万辆,同比增长78.5%。

这其中,有着丰厚技术储备的比亚迪汽车一路开挂,4月销量突破10万。为了巩固其在江湖上的优势地位,比亚迪不断加推新品。5月20日,比亚迪海豹正式开启预售,新车基于e平台3.0打造,21.28万起售。而这款车型最新的亮点是它首搭比亚迪最新的CTB技术。那么,这款新车到底实力如何?CTB技术到底是啥?

这次,咱们先来看看CTB电池车身一体化技术。据悉,这是对电池和车身进行的“革命性”整合,将电池上盖与车身地板合二为一,从原来电池包“三明治”结构,进化成整车的“三明治”结构。可以说,这项技术优化了车身结构,能够实现车身强度与刚度的双双提升。从而,促进整车安全性能与操控性能的再进化。

在粉丝们最关心的安全性能上,CTB技术让海豹的整车扭转刚度提升一倍,甚至可以PK百万级豪车。而在驾控方面,组合之后的车身结构,使得车型的舒适性和操控性更为出色,同时,在iTAC智能扭矩控制系统加持之下,海豹开起来更爽。

值得一提的是,海豹分为后驱版和四驱版,其中,四驱版的零百加速快至3.8秒,可以对标燃油车里的一流超跑。海豹全系标配主动进气格栅AGS,即节能又能让续航变得更为精准。

而在续航方面,海豹也有三种选择,分别是550km、650km、700Km。比特斯拉Model3最大675km的续航里程还要高。另外,新车支持快充,30%-80%快充时间都在30分钟以内。而且,比亚迪在实际用车便利性方面考虑得很到位,紧贴用车实际需求。

当然,在很多粉丝眼中,海豹称得上是特斯拉Model3的“平替”。这款车型的造型与尺寸都很给力。从设计的角度讲,海豹跟自家“兄弟”汉的设计风格并不一样,它比汉来得更运动、年轻。又比特斯拉Model3更前卫。尤其是侧面车身,十分修长,再加上尾部贯穿式大灯和别致的五辐式运动轮毂,显得前卫又运动。

据悉,海豹的长宽高分别为4800/1875/1460mm,轴距长达2920mm。而特斯拉Model 3的长宽高分别为4694/1850/1443mm,轴距为2875mm。海豹几乎比特斯拉Model 3大上一圈。而且,配置上,比亚迪特斯拉相比,同样占上风。多维度赋能之下,海豹的品价比凸显得很清晰。可以说,比亚迪在这款新车上,软、硬两部分做得都很到位。

鬼斗车观点:海豹作为比亚迪又一冲高作品,在技术、性能、安全、空间和设计方面都做得很足。可以说,这一价位已经冲到中高级车型的价格腹地,直接跟BBA的入门产品和燃油车市的中高级产品近身肉搏。那么,这场PK中,海豹能否成功还要等待市场给出答案。对此,粉丝有何想法,给鬼哥留言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