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追求“小满”的华仔与“不自满”的奥迪

2022年05月21日 16:48: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5月21日,不仅是网络意义上的“情人节”,更是传统文化中的二十四节气之一的“小满”,一汽奥迪携手“演艺圈常青树”刘德华,上线《人生小满》创意短视频,同时官宣刘德华为奥迪英杰汇成员。

《人生小满》创意短视频首发于刘德华抖音账号,国民男神华仔表达了“人生小满,不自满,知不足”的人生态度,引发网友的普遍共鸣,形成一轮刷屏之势。整段视频以简洁、清新的风格营造出全新视觉氛围,通过华仔对人生小满的自述,反射出奥迪品牌面向未来“不自满,知不足”,不断进取,蓄势待发的品牌态度。

后疫情时代,如何在市场消费环境发生变化后,做一场“满分营销”?一汽奥迪给行业内的大家上了一课。借势节气讲故事,再通过刘德华×小满的事件营销,一汽奥迪这场关于小满节气的营销,用巧妙的方式表达出品牌所倡导的美好生活方式,同时也拉近了奥迪品牌与用户的心理距离。

作为豪华汽车品牌中首个创办的、历史最悠久、最为人熟知的用户形象IP,由来自艺术、文化、商业及体育等领域杰出的代表和社会主流精英组成的奥迪英杰汇成员是奥迪品牌精神的推广者。出道41年,德艺双馨的演员刘德华时隔9年再携手一汽奥迪,一是向世人展现奥迪用户的优秀形象,二是两者不断进取的精神内核十分契合。

一个是车圈顶流,另一个则是演艺圈顶流,一汽奥迪与刘德华的这次合作是互相成就彼此且双向奔赴的选择。

过往的30余年里,一汽奥迪深耕中国市场并树立豪华品牌标杆形象,成为中国豪华车市场的代名词,优秀的品质、清晰的定位和对豪华出行的不断发展,一汽奥迪在华累计销量已突破750万辆。过往皆是序章,面对汽车行业日新月异的变化速度,不骄不躁的一汽奥迪正稳步转型、焕新,如今的奥迪品牌正朝着“以人为本”的品牌方针,打造“新豪华、新体验、新精英、新模式”品牌矩阵。

未来的一汽奥迪,不仅要持续布局燃油车市场,更要引领电动化时代,按照此前的规划,一汽奥迪在2022年将布局10款电动车型,其中4款为国产车型。5月20日,承载了奥迪品牌新能源战略的Q4 e-tron开启预售,作为奥迪首款MEB平台纯电豪华SUV,从奥迪Q4 e-tron开始,一汽奥迪加快了国内市场电动化进程,也足可见奥迪对于中国汽车市场的重视和期待。

除了加快产品布局外,一汽奥迪还将聚焦推进全体系数字化转型的步伐,打造全维度用户深度直联的营销模式,构建全新运营体系。奥迪Q4 e-tron预售直播发布会上,一汽奥迪介绍了如何围绕用户贯通购车、用车和出行的体系。

为全面提升购车环节的用户感受,一汽奥迪不仅建立线上 线下的立体化购车渠道,还基于新能源车型特点,建设专属新能源展厅、培训新能源1对1销售顾问,并打造定制化试驾体验。为给用户创造最便捷的补能场景,一汽奥迪建设了全行业领先、合资品牌规模最大的补能生态网络,如今已经覆盖近300个城市,实现核心城市5公里商圈饱和覆盖。同时,依托奥迪TRON星球小程序、公众号等私域触点,并结合各地线下车友会、俱乐部,一汽奥迪搭建了完善的用户社交生态体系,实现了用户全触点覆盖。

从营销到产品,从服务到场景,连续两个有爱的日子里,一汽奥迪给大家足够的惊喜,也让我们看到了一汽奥迪对未来的憧憬、规划。奥迪品牌的焕新,是对未来发展的一次预判,也是基于在华三十余载所积累的雄厚经验,“不自满,知不足”的一汽奥迪始终保持源源不断的活力,在风雨变迁中砥砺前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