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671】现代第二款纯电动车IONIQ 6将上市,造型像水滴!

2022年05月21日 18:25: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现代汽车公司的第二款纯电动汽车IONIQ 6预计最早将于9月上市销售。尽管IONIQ 6 量产的大部分准备工作已进入最后阶段,但现代正在测试燃油效率,目标是一次充电可行驶 500 公里或更长。

据业内人士20日消息,IONIQ 6将于8月中旬开始量产,预约后预计9月后出货。由于零件供需进度协调和关键认证程序已进入最后阶段,业内人士的解释是,量产进度很有可能按照公司计划进行。

图注:IONIQ 6 概念车 Propeci

IONIQ 6将根据驱动方式分为两轮(后轮)和四轮驱动,以及根据电池容量的基本(标准)和恒速(远程)类型。电动机性能为标准后轮111.4kW(约149马力)和长续航168.1kW(约225马力)。四轮分别为前桥73.9kW、后桥165.4kW,根据行驶里程调整设置。

电池为标准53.3㎾h(480V x 111.2Ah)、远距离77.5㎾h(697V x 111.2Ah)等。电源效率尚未得到认证,现代汽车设定了每次充电 515 公里的远程里程目标。

IONIQ 6 是现代汽车品牌基于纯电动汽车平台“E-GMP”开发的首款轿车型电动汽车。因此,现代汽车希望IONIQ 6能够跟IONIQ 5一起,组成轿车+SUV的双车型阵容,起到更好的效果。

虽然最近流行SUV,但现代汽车认为轿车是消费者心目中的汽车基础,因此IONIQ 6有望比IONIQ 5提供更强的产品竞争力。

目前关于新车的内饰还不知道,因为此前概念车展出的IONIQ 6是一款自动驾驶汽车,而实际量产车上不可能是没有方向盘的。

此外,IONIQ 6的设计也与IONIQ 5截然不同。IONIQ 5的设计有棱有角,机械感十足。而IONIQ 6则是以圆润线条为主,就水滴一样圆润。

据悉,IONIQ 5将会在今年国产上市,IONIQ 6会不会国产还不得而知。IONIQ 5已经在海外市场取得了巨大成功。这款车型引入国内之后,势必加速现代汽车国内市场的转型。目前各个合资企业都已经开始了新能源化转型,而现代汽车在中国市场还没有能够拿出一款畅销的纯电动汽车。也因此IONIQ 5将在中国市场担负起重要作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