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多万的甲壳虫你们使劲舔,19万起的欧拉芭蕾猫你们却嫌贵?

2022年05月21日 21:24: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最近我频繁听到一个声音:定价太高了。

无论是比亚迪的海豹,还是欧拉芭蕾猫,这一代“网络评论员”的素养简直降到了只看价格,不理性思考的地步。

就说欧拉芭蕾猫吧。

这是一台定位紧凑型的纯电动车,它拥有一块50kWh容量的磷酸铁锂电池包,能够保证401km的纯电续航能力,武装到牙齿的科技配置、L2+级智能驾驶系统以及丰富的舒适性配置。

就说在当下芯片、电池压力巨大的造车成本下,电动车本身就已经是放在铁板上热烤的品类,企业本身是需要盈利才能够良性发展。

对于用户来说,19万起的欧拉芭蕾猫能够提供更具有智能、安全、电动出行以及新能源号牌的全新生用车生活,其实服务的是高品质用户人群对设计美感有追求的需求。

其实并不是太愿意和甲壳虫比,因为在全世界领域中,甲壳虫都不是一个非常具有科技感、优秀使用体验的产品。

甲壳虫唯一的一个优势,就是历史遗留下来的传承、设计理念,所以其才能够在市场中生存这么久,而导致其在几年前停产的关键,是全球销量大幅度下滑、入不敷出的惨淡经营现状。

在全球市场中,甲壳虫的定位都非常入门。

比如说在欧洲老家,英国定价1.6万英镑起,其他欧洲地区定价两万欧元左右,美国定价更低,最低的时候只要1.3万美金左右。

在海外市场,甲壳虫就是妥妥的入门产品,其实定价和POLO差不多,除了国内市场,没有人认为甲壳虫是一台可以和雅阁、凯美瑞一样卖出20多万定价的车型。

要知道国内市场的20万预算,是可以买到雷克萨斯CT这种纯粹意义上的技术型豪华小车,但甲壳虫带来的是什么?

粗糙的内饰、过于平淡的驾驶感受、普普通通的小排量发动机,国内拥有高定价的关键,就是在最认可大众品牌的时候,甲壳虫靠着卖萌吸引了一部分用户。

但最后发现中国消费者开始觉醒,2018年全年销量只有5000台,说明就算是大众品牌,也救不了这个靠卖萌起来的高价小车。

甲壳虫的长期使用感受,就是和POLO这种小车没有太大区别,唯一的优势可能就是动力好一些,好看一些,除此之外并无法给出任何能够卖到20万以上的硬实力。

所以其被淘汰理所应当。

不一样的是,欧拉芭蕾猫是一台全新的车型,它是拥有复古设计理念的全新电动化产品,三电系统、科技智能表现完全是符合这个时代主流需求的。

比如说L2+级自动驾驶,长城的熟练程度已经在WEY品牌上得到过验证,安全性、可靠性、反应速度非常出色,同时三电系统的质保服务以及产品表现力,加速、安静程度、经济性能都是目前主流的标准。

从年轻用户群体的用车层面来看,芭蕾猫这种让“设计轮回”重来一遍的理念配合着主流一线的新能源、电动化技术,撬动的是对品质、个性化需求更高的用户群体。

无论是从生产成本、技术表现、市场诉求来看,芭蕾猫19万多的定价的确要比同定价的电动车稍贵一些,但在消费早已市场化的今天,存在就有它的意义。

毕竟芭蕾猫服务的是零跑、比亚迪特斯拉等品牌服务不了的女性用户群体,靠着设计+主流一线的产品力,站住脚的销量才是硬实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