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海豹:有些人的屁股,坐到特斯拉那边去了!

2022年05月21日 21:39: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海豹很贵吗?

比亚迪此前的车型相比,海豹定价的确高了10%左右,毕竟它尺寸比汉小一些,但定价却和汉拉平,让那些臆测海豹定价会在20万以内的消费者失了意。

但如果通过技术角度分析,海豹的确拥有汉都不曾拥有的全新技术,为技术买单不是你们所有人都高呼的消费法则吗?为什么在全新的CTB、刀片、iATC面前,你们又嫌太贵了?

让我说,总有一群人希望比亚迪拿出比特斯拉更强的技术,还希望比亚迪工程师过天天吃白菜的日子。

搞研发、搞突破、搞技术储备是需要真金白银的服务,大量的资金、人员、时间投入,不是一句呐喊就能解决的,而新技术落地之后必须要经过市场转化,转化到产品上微弱的价格涨幅,就有人受不了了。

说回海豹本身,这绝不是一台缩小版汉这么简单,它的技术表现在汉之上,是一台完全不同于其它比亚迪系电动车的存在。

以海豹为起点,比亚迪一定会进入一个高定价策略、高技术标准、高性能表现的时代。

海豹的一个卖点,就是CTB技术。

CTB简单来说就是 Cell To Body技术,电池车身一体化技术,就是取消了传统电池包的上盖,因为过去的理念是电池包有独立的上盖,白车身也有独立的底板。

这两个一定会占有很大的垂直空间,CTB就是取消电池上盖,把电池上方的保护层和白车身地板放在一块设计,缩小了垂直尺寸,提升了载电能力。

由于刀片电池本身的高刚性,CTB可以让刀片本身的强度和海豹白车身的刚度融合。

车辆安全强度有一个之前聊的很少的参数,叫抗扭强度,一般来说抗扭强度超过30000 Nm/°就是一个非常值得肯定的表现。

海豹继续强化的整体结构,让抗扭强度达到了40500 Nm/°,这是和上一代幻影一样的水平。

除此之外,海豹诞生的e3.0平台支持800v高压,理论上可以做到15分钟300km的补电速度,这是目前提升了V3超级快充的水平。

此外,在核心的四驱系统上,海豹使用了全新的iATC。

简单来说,这是属于比亚迪自己的电动四驱技术,可能从参数上来说还有比iTAC更强大的电动四驱,但比亚迪这套iTAC优势是产业链自主化,驱动、传感、调试甚至刹车系统都是自己设计生产制造调试。

而且从目前的iTAC四驱系统雪地表现来看,的确超过了我们对比亚迪的认知。

这里可以看到,这些技术都是汉之前所没有用到的,所以海豹的定位其实更低,如果按照海豹这套技术标准造出来一台尺寸5米级的电动产品,定价至少在25万以上。

目前来看海豹预售成绩非常不错,一天时间订单突破两万,而且我完全有理由相信海豹的订单量真实性非常高,因为在过去一段时间中,比亚迪的新能源销量以稳定10万月销量推进。

如果我们将海豹和Model3拿在一起比较,从目前的参数上来看找不到比亚迪太多的短板,四驱系统、三电系统、平台架构以及科技感,核心力量的比对上,我不认为比Model3价格低了20%左右的比亚迪站在下风。

有一句话说得很好,理性支持国产的前提是国产和外资的产品力已经处于一个水平,目前来看海豹和Model3,比亚迪已经在捍卫主场尊严,消费也应该理性起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