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终于要开始对美国出手了!普京开出巨额罚单,拜登遭盟友“背叛”

2022年05月22日 07:3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在很长一段时间内,美国用自己的行动成功地诠释了什么才叫霸权主义,甚至可以说将弱肉强食的丛林法则演绎到了一个极致。美国仗着自己拥有着强大的实力,在世界上不断地欺凌其他弱小国家,将整个国际社会搞得乌烟瘴气。

到目前为止,有很多国家对于美国的愤怒已经意欲言表其中,像委内瑞拉、伊朗等诸多国家都受到过美国的深深伤害,其中,美国最擅长的就是利用制裁来打压其他国家。

俄罗斯可以说是深受其害,在俄乌冲突爆发之后,美国联合其他西方国家,对于俄罗斯更是出台了一系列制裁,但制裁真的能够解决问题吗?实际上恰恰相反,美国的制裁除了能够制造不稳定以外,没有任何其他的作用。但现如今局势变了,俄罗斯直接给美国来了一个下马威,让美国知道被制裁的滋味是什么样的。

俄罗斯直接来了一个大动作

根据相关媒体报道称,近段时间,俄罗斯地方法院向谷歌公司开出了两张罚单,共计1,100万卢布,处罚理由则是未能及时删除“亚速营”等极右组织的宣传视频以及虚假报道。在此之前,俄相关机构就曾给谷歌公司发出警告,但谷歌公司却置若罔闻。

实际上从去年开始,俄罗斯法院就已多次对谷歌开出罚单,最终开出价值72亿卢布的巨额罚单。而这实际上就是对于美国政府的反抗,但就在拜登还在苦恼俄方制裁之际,美国盟友却又作出了让拜登意想不到的决定。

欧洲国家开始行动了

此前,美国通过一系列手段让欧洲国家跟随自己对于俄能源采取行动,减少对俄能源依赖。但随着各国出现能源危机的困扰之后,欧盟各国风向发生了巨大转变。根据相关媒体报道称,在最近几周,俄罗斯向欧盟的石油运输量进一步加大,其中,荷兰以及希腊石油进口量大幅度飙升。

有德国媒体认为,目前欧洲对于能源的现实需求在迫使欧洲国家大量买入俄石油,正在促使一个“不透明的市场”形成。西方能源公司以及石油中间商,希望通过悄悄的交易来规避制裁。

据悉,现如今交易商正在用古老的方式将俄罗斯石油瞒天过海地运往欧洲,根据相关机构数据分析显示,有越来越多的俄石油运往“未知目的地”。

很明显,最终的目的地恐怕就是欧洲各国。所以美国恐怕最终将会竹篮打水一场空,欧洲国家可能最终还是会回到同俄保持正常能源交易的道路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