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禁止中国帮俄罗斯?七国对华来势汹汹,俄方表态后,中方作出回应

2022年05月22日 07:3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俄乌冲突爆发以来,美国等西方国家一直妄图通过制裁的方式来打压俄罗斯,为了壮大声势,美国等国还威胁包括印度在内的中立国家,要求他们选择站队。

美国等国的行为非但无助于和平解决乌克兰问题,还可能引起乌克兰危机外溢,让世界变得更加动荡不安。

禁止中国帮助俄罗斯

近日,七国集团联合发表声明,在该声明中:“七国集团将继续扩大对俄制裁范围。”七国集团还再次向中国发出警告,要求中国不要帮助俄罗斯,否则扬言对中国发起制裁。

事实上,这完全是西方在颠倒黑白,抹黑中国。自俄乌冲突爆发以来,中国一直站在公正的立场劝和促谈,呼吁在联合国的框架下,和平解决乌克兰问题。七国集团说的所谓中国向俄罗斯提供援助根本就是在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中俄两个是一直非常紧密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两国在许多领域都有合作和交流,而在西方国家眼里,这就是中国再向俄罗斯提供帮助,才使俄罗斯有能力抵抗得住西方的制裁。

可中俄两国从来都是再正常不过的国家与国家之间的交流,而且在这次俄乌冲突中,不仅中国坚持发展与俄罗斯的关系,还有印度、巴西等国也选择了继续跟俄罗斯保持交流合作。印度自从俄乌冲突以来,不仅加大了从俄罗斯进口的商品和货物,还进一步发展了同俄罗斯的关系。而印度可一直被视为西方民主阵营里的重要成员之一。

中方发表重要讲话

七国集团对话来势汹汹,关键时刻,俄方发表重要讲话。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七国集团敦促中国不要帮助俄罗斯是在直接干涉中国内政。

梅德韦杰夫的话可谓一语中的。他在文中还强调,七国集团也暗含了可以惩罚中国的意思。在俄方表态后,中方也回应了。我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近日召开的例行记者会上强调,有关国家在处理乌克兰问题和对俄关系时,不得以任何方式损害中方正当权益。

长期以来,美国等国一直在抹黑中国,想要往中国的身上泼脏水,多次在没有调查取证的情况下,就肆意污蔑中国,损害我国在国际社会上的声誉。不过清者自清,随着美国的这些谎言逐渐被人拆穿,也让更多国家看清了美国的虚伪和阴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