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终于撑不住了,台向美国求救?真相曝光,“民进党下台”传遍岛内

2022年05月22日 07:38: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截止到5月19日,台湾地区确诊病例达96万,单日新增确诊85082人。这在外界看来,台湾新冠疫情形势已经不容乐观。

就在前几天,其卫福部门负责人陈时中就疫情问题向美国媒体投书,引来一片哗然之声,难道台当局已经无力独自应对疫情了吗?然而在得知陈时中投书内容后,事情却迎来了反转,此举绝非是向美国求救,似乎更像是在炫耀。

陈时中投书美媒,向美炫耀是真

陈时中表示,台湾在遭受疫情侵袭的两年中,通过科技、政策齐出手,建立了公开透明且有效的防疫机制,成功在全球疫情肆虐的不利情况下取得了骄人成绩,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肯定。在四月之前,台湾对新冠一直实行围堵的政策,但是效率十分低下,四月之后,台湾改变态度,制定了疫情防控的新台湾模式,坚持轻、重症分制,以防疫、开放两不误为目标。

在专文末尾,陈时中还向美国民众呼吁,希望可以看到台湾对全球疫情防治的重大贡献,肯定台当局作出的努力,支持台湾加入世界卫生组织。陈时中此番言论目的明显,只是为即将召开的世界卫生大会造势而已。据悉,本月22日至28日期间,世界卫生大会将在日内瓦召开。

岛内舆论反噬,民众纷纷抗议

虽然陈时中在文中将台湾疫情防控局面渲染的一片大好,但台湾民众对此并不买账。专文发表当日下午,台湾大量出租车司机在疫情指挥中心门口集结抗议,这些人不断谴责民进党当局的无能以及陈时中工作不力。为避免抗议过程中出现突发状况,台疫情指挥中心门口已经竖起栅栏并有大量安保人员维持秩序。

除线下的集会抗议外,网上还有许多抗议者谴责台当局疫情防控的失策,并且表达了对民进党不满,甚至在要求陈时中下台的同时喊话“蔡英文下台”。

毫无疑问,陈时中自以为得计的技俩引起了岛内民众情绪的反噬。虽然文字能对外界粉饰太平,但是民众面临的困境却一直存在。民进党当局最应该做的是通过有效手段抑制新冠反扑,以岛内民众的切身利益为考量,做出实际行动。一再将希望放在美国身上,并且在此时玩弄政治手段,无异于自掘坟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