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务院与央视多次点赞,这家企业在抗疫中到底做了啥?

2022年05月22日 13:39: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2020年以来,全国各地疫情接连爆发。有志愿者“大白”逆流前行,也有很多企业在背后为防疫事业保驾护航。其中,被国务院点名表扬、三获央视点赞的江铃汽车,是如何得到全社会上下高度认可的?

奔赴一线的江铃救护车

在5月21日央视《新闻周刊》栏目中,播出了江铃汽车多措并举保供应、保障救护车生产的专题报道。

这是继5月17日央视《朝闻天下》、《东方时空》栏目报道江铃汽车打赢保供接力赛后,央视在一周时间内第三次进行专题报道。

江铃汽车的“荣誉墙”,要从疫情爆发的2020年说起。2020年4月,江铃汽车收到来自国务院的一封感谢信。信中对江铃汽车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争分夺秒、加班加点赶制负压救护车,保障重点地区疫情防控需求,为全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江铃汽车表达了诚挚的谢意。

不仅如此,中央赴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指导组物资保障组和中国质量协会,也在感谢信中高度肯定了江铃汽车在抗疫行动中的优异表现,工信部更是表彰江铃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

在媒体的评选活动中,江铃福特全顺负压救护车最终以338,148票荣获“战疫第一车”称号。是什么让江铃汽车荣誉满身,并且获得“战疫第一车”的殊荣?原因正是江铃汽车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在全国各地抗疫一线,都可以看到江铃的身影。

江铃汽车作为国内最大的救护车生产企业,始终有着共克时艰的使命感和责无旁贷的责任感。数据显示,江铃汽车在疫情开始的2020年累计供应各类防疫车超过1万台,市场占比超过70%。

而在当前全国疫情反复的情况下,江铃汽车陆续接到超7000台各类防疫车辆生产订单。江铃汽车顶住了保交付和疫情防控的双重压力,江铃汽车全力生产,目前防疫车辆都已顺利生产下线,并投入到全国各地抗疫一线。

江铃汽车是疫情期间最早向武汉交付救护车的企业,也是向全国各地交付救护车最多的企业。与此同时,面对全球范围内来势汹汹的疫情,江铃汽车给玻利维亚、埃及、巴拿马、缅甸等多国的卫生机构捐赠救护车,向海外伸出援手。

全力以赴的江铃

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江铃汽车,这句话的背后,是无数为此努力的江铃人。

疫情爆发时,江铃汽车在大年三十紧急召回员工,加班加点生产救护车。调动各方资源,克服物料紧缺、物流不畅等诸多困难,与疫情赛跑,第一时间响应国家号召。

而今年3月新一轮疫情开始以来,全国疫情呈现多点发生、局部爆发态势。疫情管控下带来的人手紧张、物流不畅、物料短缺等诸多问题,使江铃汽车的生产面临巨大挑战。

江铃汽车党委书记、第一执行副总裁金文辉在央视的报道中讲述了公司在江西省市县各级政府,尤其是省市工信部门及小蓝经开区的大力支持下,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保供,采取自建物流车队,帮助供应商运转原材料等办法,全力打通产业链堵点、卡点,保障供应链畅通稳定的务实举措。

江铃人以“吃住在厂,不完成任务决不收兵”的信念,卷起铺盖以厂为家,第一时间响应应急生产,全力保障防疫救护车辆的正常交付。正是在江铃人这样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的努力下,防疫车辆得以顺利投放到一线。

能被央视三次点名表扬,获得政府、媒体和社会的广泛认可,荣誉满身的江铃汽车用行动证明了中国企业的担当。抗击疫情,离不开全社会的同心协力,相信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将继续书写“江铃故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