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广告文案抄袭,我觉得奥迪挺冤的!

2022年05月22日 18:01: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奥迪的广告文案抄袭,闹得是沸沸扬扬。我觉得奥迪挺冤的,刘德华更是无辜躺枪。

这样的广告宣传片,奥迪只是负责审核与给钱。而具体的策划,执行都是由广告公司负责的。也是广告公司邀请来了刘德华拍摄了这条广告。所以文案抄袭这件事,奥迪是不知情的,刘德华更不知道。因为奥迪犯不着为了省这点儿钱把品牌名声都搭进去。

广告公司错就错在他把一切都想到了,但唯独没有想到提前跟文案的原作者去沟通一下,去买个版权。广告公司请来的很知名的导演,还邀请刘德华来拍摄,选了一个风景非常漂亮的地方,拍摄的手法也非常高级。但是我估计看过这条广告的人都能看出来,文案是这条广告的灵魂。如果没有文案,再美的风景,再知名的导演和演员,也表达不出这样的意境。

其实汽车的广告里面,有很深的学问。我们看奥迪的这则广告中,全程没有展示产品的卖点,只是露出了几个镜头,通过小满这个节气,给我们讲述了一则人生道理。而且还让人觉得,奥迪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高于其它汽车品牌。所以这样的广告看起来就很高大上。

这背后其实就是一种品牌自信,我奥迪不用再多介绍我多么豪华,性能多么强,百公里加速几秒,有几个传感器,几个芯片。这都不是奥迪想要表达的了。因为奥迪已经过了这个阶段了。看到这个广告之后,会让你觉得,买奥迪有品位。

而我们自主品牌汽车的广告,目前大部分还是在对比参数的阶段。特别是如今新能源时代到来之后。各个厂商的广告中,都是在对比电池容量,续航里程,芯片数量,自动驾驶的能力等等。很少有像奥迪这样“出圈”的广告。

当然也有一些汽车品牌的广告,展现出了一些品牌的自信。比如说吉利汽车,很多年前就开始不断强调品牌向上,最近推出的星越L,星越S,星瑞组成了“中国星”。 这背后的潜台词可能是吉利的这三台车就是中国的明星,所以叫中国星。所以“中国星”这三个字就是一种自信的展现。

中国是一个有着5000年灿烂文明的国家,可以运用的素材特别丰富。所以带有中国文化符号的元素跟中国品牌汽车结合的话,相信会擦出更漂亮的火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