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672】美总统拜登访问韩国,现代汽车送上105亿美元大礼

2022年05月22日 18:18: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美国总统拜登访问韩国,在紧张的访问之余,抽出了时间单独约见现代汽车董事长。随后现代汽车集团董事长郑义善22日上午11点在首尔君悦酒店表示,现代汽车集团将在美国投资总额超过 105 亿美元,其中包括 50 亿美元用于未来新产业和 55 亿美元用于电动汽车和电池工厂建设。

郑义善委员长与拜登总统的会面原定约10分钟,但随后共进行了约50分钟。

在与拜登总统的会谈中,郑义善会长解释现代汽车集团投资电动汽车和电池工厂,以及未来在美国推进的新业务领域的内容和未来计划。

会议结束后,郑义善会长和拜登总统在首尔君悦酒店外的单独场所分别向韩美记者发表讲话,介绍了会议内容。

拜登总统还介绍了他在2013年访问韩国期间与郑义善会长会面的轶事,并很高兴给他发了一张他拍的照片。

郑义善董事长在致辞中宣布,除了现代汽车集团同意投资55亿美元在美国建设电动汽车和电池工厂外,现代汽车集团还将追加投资50亿美元。到 2025 年在美国与未来的新业务领域相关。因此,现代汽车集团在美国的新投资总额超过 105 亿美元。

21日,现代汽车集团宣布计划在美国乔治亚州建设电动汽车专用工厂和电芯工厂,并在机器人、城市航空、自动驾驶软件、和人工智能(AI)。

郑义善董事长强调,“将在佐治亚州建设的新电动汽车专用工厂将为美国客户生产高品质电动汽车,并让现代汽车集团成为美国汽车行业领导者的桥头堡。”

郑义善董事长继续说道,“现代汽车集团计划到 2025 年追加投资 50 亿美元,加强与美国公司在机器人、城市航空、自动驾驶、人工智能等各个领域的合作。为我们的客户提供便利和安全。”

郑义善董事长还表示,“现代汽车集团将通过超过 100 亿美元的新投资,为美国客户提供创新产品,为全球碳中和挑战做出贡献。”

郑义善董事长还表示:“现代汽车集团准备努力实现拜登政府的目标,即在美国销售的所有汽车中,将零排放和环保汽车的比例提高到 40-50%。”

郑义善会长对拜登总统表示深切感谢,并请求支持现代汽车集团在美国的业务。

拜登总统在致辞中表达了对现代汽车集团引领全球汽车产业和未来产业的意愿的期待,并对投资决策表示感谢。

拜登总统表示,“现代汽车集团在佐治亚州的电动汽车工厂和电池组的投资将创造8000多个工作岗位,这项投资有望为美国人民和工人带来更多的经济利益。这符合美国政府振兴制造业的政策”。

拜登总统继续说,“我认为电动汽车将有助于环境,创造新的就业机会,并为企业提供各种商机。”

拜登总统最后说:“过去两天在韩国是进一步巩固韩美同盟和两国经济合作的契机。”

去年 3 月,现代汽车集团宣布将投资 74 亿美元,用于加强在美国的产品竞争力,改善生产设施,并确保电动汽车、氢能、城市航空、机器人和自动驾驶等未来增长引擎。

现代汽车集团在整车和新业务方面的海外投资有望创造新的附加值以及韩国广泛相关产业的增长。

据评价,现代汽车集团的海外投资提高了本土品牌价值,增加了需求,形成了国内增产、出口、国内零部件产业振兴的良性循环。

同时,现代起亚也在扩大在韩国的大规模投资。现代汽车和起亚18日宣布,到2030年将在韩国电动汽车领域投资21万亿韩元,到2030年在韩国生产144万辆电动汽车。现代汽车集团解释说,这是为了推进韩国电动汽车生态系统,并加强其作为引领全球未来汽车行业创新的枢纽作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