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深蓝SL03将于5月30日亮相,长安的新能源之路就此开启?

2022年05月22日 18:36:01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长安深蓝,一个年轻的品牌。

“创新重构、万物互联、体验随心、低碳生活”,如此识微见远的理念,很难想象这是年轻的长安深蓝想要向我们传递的品牌价值。而一个“意气风发”的年轻品牌,也总是会带给消费市场一些惊喜。

近日,我们从官方获悉,长安深蓝SL03纯电动版将于5月30日正式发布。新车基于全新的EPA1纯电平台打造,定位中型车。除了纯电动版本外,其还将拥有增程版以及氢电版车型。

值得关注的是,深蓝SL03车身尺寸达到了4820/1890/1480mm,轴距为2900mm,定位于中型轿车,新车无边框车窗、隐藏式门把手等都没有缺席,且车辆的外观设计也极为在线。

同时在结构安全设计上,长安深蓝SL03采用五横九纵环抱式车身设计,高强度钢占比81%,其中超高强度钢占比达45%,满足2021版C-NCAP五星标准的平台设计。并为动力电池增加电池防撞前横梁,有效减轻电池正碰伤害,而铝制侧碰型材压溃吸能有效应对侧面冲撞。在用于碰撞、挤压、振动、跌落工况下评价及验证电池安全性的静态挤压标准测试中,长安深蓝SL03成绩为170kN,高于国标100kN。

目前工信部新车公示目录已经公示了长安深蓝LS03的纯电版和增程版的相关信息:

纯电车型分为两种版本,分别是160千瓦和190千瓦,搭载的分别是磷酸铁锂电池(宁德时代)和三元锂电池(重庆长安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电耗低至12.3千瓦时/100公里左右。根据之前曝光的消息来看,纯电版最长续航可达700公里以上,最快5.9秒破百。

而增程版车型搭载的是1.5升发动机+和电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70千瓦,电机最大功率160千瓦,配套的是来自中创新航的磷酸铁锂电池,CLTC综合工况下纯电续航里程超过200公里,综合续航里程1200公里以上,亏电油耗低至4.5L/100km以下,最高车速可达170km/h。

未来长安深蓝SL03还将推出氢电版车型,新车系统的氢电转换效率>60%,3分钟即可完成氢燃料补能。1kg氢气可发电20.5度,馈电氢耗低至0.65kg/100km以下(CLTC工况)。按照氢气25元/kg计算,相当于一公里行驶成本低于2角钱。长安深蓝方面表示,这将是中国首款量产的氢燃料电池轿车。

预计新车的售价应该会在20-25万之间。因此,该车未来的主要竞争对手会是小鹏P7特斯拉Model 3这类热门车型。实话实说,压力还是挺大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