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影豹R-Style、缤瑞COOL领衔,原来十来万就能买原厂车的“赛道版”?

2022年05月22日 19:43:03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还停留在那个需要四、五十万才能买性能车的年代?大人醒醒,时代变了!

撰文丨梓杰

责编丨Danzig

设计丨PinZow

最近几年,年轻消费力量逐渐崛起。越来越多车企开始注重年轻化和运动车型的市场布局,其中我们的自主车企更是一马当先。众多自主厂商在10万元级别市场布局一些性能比较好,开起来有驾驶乐趣的车型,从而吸引那些崇尚运动和性能的年轻人购买。

虽说用10万左右的预算能买到一辆能比肩思域Type-R、高尔夫GTI等真正“性能”的车型实在太难,但对于众多年轻人来说,有着大尾翼和前后包围的“视觉性能”,偶尔过一把造型和操控瘾也是不错的。今天就为大家介绍几款近期比较热门的运动轿车,它们个个都是“狠角色”!

广汽传祺 影豹R-Style

从来不缺热度的广汽传祺影豹,在5月18日又推出了新版本车型——影豹R-Style赛道版,售价为13.68万元。

与普通版影豹相比,影豹R-Style赛道版最大的区别就是加入了众多外观套件,前后包围、侧裙上都加入了更为夸张的套件和扰流板,并且还使用了灰橙配色的撞色设计,视觉极具冲击感,战斗属性非常强烈。

除加入了运动套件之外,影豹R-Style赛道版还使用了全新的哑光皓月灰车漆,是不是感觉真的有点AMG内味儿了?制动卡钳同样选用了彰显运动的橙色,轮圈也升级成搭载米其林PS4的18寸锻造轮圈,进一步突出其在家族内的特殊身份。据广汽传祺官方介绍,得益于这套外观套件的加持,影豹R-Style赛道版的整车风阻系数达到更低的0.25cd。

内饰和动力则是熟悉的配方了,其依然搭载了一台钜浪动力第三代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77马力,峰值扭矩270N·m,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不过,广汽传祺听取了用户的意见,对动力系统的ECU进行了一次软件优化,在驾驶风格、冷启动、换挡平顺性和声浪等方面都会有升级。

相比领克03、名爵6等车型,影豹还从来没有参加过CTCC中国汽车场地职业联赛或WTCR房车世界杯等职业赛事,所以风头也相对弱一些。但是,广汽传祺官方也已正式宣布影豹R-Style将会征战2022年的CTCC,我们不妨期待下它在市场和赛场上的出色表现!

吉利汽车 缤瑞COOL

刚刚过去的5月20日“中国情人节”当天,吉利旗下的紧凑型轿车缤瑞COOL亦正式上市,售价区间分别为9.48-10.98万元。

放眼整个汽车市场,通常一款车型进行升级改款,都会在名称上加入“Pro”或者“Plus”等的后缀。而吉利有点另辟蹊径,为缤瑞的改款车型加上了“COOL”的后缀,再一次增强年轻印象。从外观来看,缤瑞COOL的升级还是比较明显的。大尺寸下格栅加入了类似獠牙的装饰件,整个中网也使用了不同的颜色进行涂装,配合两侧的进气口和下包围,战斗气息同样很强烈。

对年轻消费者来说,运动轿车必须拥有溜背姿态,在缤瑞COOL上同样得到了保留。17英寸轮毂进行了熏黑处理,并用上了运动定位的马牌UC6轮胎,在亮黄色的卡钳的配合下,视觉效果同样拔尖。缤瑞COOL的车身长宽相比现款缤瑞有所提升,但轴距依然维持在2670mm。这个数据或许会打消一部分在乎后排空间的消费者的购车想法。

车内的升级同样较为明显,整套内饰与外观一样采用了撞色设计,符合整车的运动定位。而高配车型还将拥有Alcantara材质打造的座椅,精致感和档次感处于同级别的第一梯队。

动力方面,新车放弃了现款缤瑞使用的1.4T发动机,直接升级至1.5TD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可以达到181马力,比现款缤瑞足足多了40匹马力!传动系统则依然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百公里加速时间可以达到7.1秒。不过,缤瑞的后桥使用的还是扭力梁非独立式悬架,行驶质感可能也会因此而受到影响。

缤瑞COOL针对外观、内饰和动力部分都有着较大的升级,整体的产品力提升不少。值得一提的是,缤瑞一直是吉利“超吉联赛”的官方指定用车,所以在改装后市场上也有着不少的改装件和路线。吉利品牌的号召力和更亲民的售价,能否让缤瑞家族的市场销量更上一层楼呢?

长安汽车 UNI-V

看到领克03和名爵6等运动取向的轿车取得如此优秀的销量成绩,长安汽车自然也不愿放过这个红海市场。作为UNI序列的第三款车型,同样也是第一款轿车车型,长安UNI-V已经在3月末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10.89-13.19万元。

UNI-V同样延续了家族式的无边界格栅,但整体风格相比UNI-T和UNI-K更加犀利。狭长的前大灯配合下方两侧深色的三角形雾灯,造型相当激进。当然,作为一款运动型轿车,它也有运动套件供消费者选装。

溜背式车身是UNI-V最明显的特征之一,车身线条流畅又动感,进一步强化运动氛围。18英寸亮黑色轮圈配备马牌MC6,抓地性能也有着更好的保障。与上述提到两款车型不同的是,UNI-V还配备了隐藏式门把手和同级别相当罕有的电动尾翼,看着就挺狠的!

在强调驾驶氛围的部分,UNI-V同样做得很出色。极简主义风格的内饰集成度很高,色彩搭配和用料也符合整车的运动取向。仪表系统由横向展开的三块屏幕组成,加上位于中央的悬浮式中控屏,可实现“四屏联动”,科技氛围也直接拉满。没错,年轻人就喜欢这些花里胡哨的东西!

动力方面,长安UNI-V使用了1.5T蓝鲸系列发动机,最大功率188马力,峰值扭矩为300N·m,匹配的则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188马力和300N·m的数据,在我们今天提到的三款车型中是最强最好的,对于这样一台“小车”来说也绝对是有余量了。不过长安方面似乎还并不满足,其之前还表示2.0T版本的UNI-V将会在今年年内正式推出,看来这是直奔领克03+的市场去啊!

主打运动的紧凑型车市场越来越火热,与越来越多好的产品入局不无关系。我们可以看到,自主车企真的很懂咱们中国的年轻消费者究竟需要什么,除了优秀的动力和操控,外观和内饰的“视觉运动”同样可以为一款产品加分。今天讲到的3款车型,顶配15万左右就能落地,有颜又有实力。所以,你会选择哪一台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