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月销量继续下滑:现在的人,宁愿打车也不愿意买车了?

2022年05月22日 19:5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5月第二周,新车销量依然没有回暖。

几天前乘联会发布最新数据,5月第二周乘用车零售数量达到23万台,同比下滑幅度高达22%,环比5月第一周销量上涨3%。

虽然销量依然呈现下滑状态,但相比于4月已然有所回暖。

根据乘联会提出的数据看得出来,第二周日均销量达到3.3万台,目前的问题是一部分企业因为生产困难,无法在供应量上顺利保证,另一部分原因则因为新车价格不断上涨,性价比降低也成为阻碍销量上涨的关键。

终归结底,是现在买车的诉求降低。

一家经销商负责人告诉我,目前车市处于转型期,大量的经销商存在到客量极少的问题,只有一少部分经销商能够收获一些客源,比如说比亚迪特斯拉、理想、雷克萨斯等品牌,当然其中有一些是直营,但这些品牌的强势无可厚非。

终端销售商两极分化是越来越严重了,传统品牌存在产品生产问题,同时还有一些存在竞争力匮乏的问题。

目前的主流赛道是新能源汽车,但真正能够切入家用车使用场景的新能源汽车仍然非常少,大量的产品跻身在传统燃油车赛道中进行产能内耗,尤其是在芯片压力与日俱增的生产环境下,如何扩大市场份额,其实是燃油车企业应该想的事情。

此外,一二季度的确正在出台相关推动政策,地方性推动的确能够对复苏有一定的促进作用,但需要时间来验证。

从成熟市场看国内发展,汽车作为保证高品质生活的核心部件,更像是一个永不凋落的消费品,与其它产品不同,国内汽车迭代速度快于海外市场,平均新车周期压缩到6年以内,这意味有需求的用户依然会换车,只不过在当下可能会延缓购车计划。

有人说,目前车市冷淡,大量的用户选择观望,准备入手新车的用户群体选择等一等,宁愿打车、坐地铁也不太愿意买车,原因是目前新车提车周期不短,同时新车价格较高,所以某种意义上压力给到了二手车市场这边。

同时,准备换购的用户群体选择等一等,理由同样如此,毕竟换购的用户往往是对新车有更高的要求,今年接二连三的重磅车型的确能刺激销量,但从上市到交付也有一定周期。

短暂低沉的车市的确给经销商带来了比较大的打击,但随着行业转型、消费观念升级,未来必然是一个全新的汽车市场,2022年稍微挺一下,一定会有相关的推动方案出炉,在芯片缓解、消费热情调动起来之后,车市依然是长虹一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