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红旗H9+:3.0T敢卖百万,现在压力给到奔驰S级这边

2022年05月22日 20:48: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红旗H9+定制版有几个产品上的亮点:

1、高定价,86万起。

2、加长设计,相比于红旗H9,红旗H9+的尺寸超过5米3,达到D级行政级别。

3、配备自主研发的3.0T涡轮增压发动机,扭矩400牛。

4、配置拉满,武装到牙齿。

基于这四个基本产品面,其实能聊的东西已经不是很多了, 因为红旗H系本身就已经拥有一定的市场文化积累以及用户储备,H7最早登陆市场可以追溯到2014年,过去8年时间推出了全新的H9、H5,丰富产品矩阵。

H9作为定位高于H7的车型,落地就拥有更超前的产品设计理念,同时由于尺寸更大、颜值更高、可靠性更强几个优势,其实在40万以内行政轿车市场拥有一定的市场份额。

H9+严格意义上来说是基于H9研发而来的定制版车型,加长之后换装了红旗3.0T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空间、行政以及视觉冲击力必然更强。

所以,红旗H9+给出了86万的价格。

这意味着红旗H9+的落地价需要百万左右,这已经是A8L以及雷克萨斯LS两款车型无法触及的高度,从预算选择上来看,奔驰S级以及全新7系才能够和红旗H9+持平。

D级车市场竞争比较激烈,就算是雷克萨斯其实也相对难以立足,而沃尔沃以及凯迪拉克捷豹三大欧美豪华品牌也基本上放弃了百万级市场。

原因很简单,在奔驰宝马面前品牌力不够。

红旗H9+的出现其实并不需要太多的销量,目前红旗要做的是重新梳理品牌,创造更高价值产品,所以说把销量压力给到红旗H9+并不是一个聪明的想法。

毕竟如果拼产品力,BBA的3.0T动力架构以及雷克萨斯LS的3.5L混合动力系统都要比红旗自主研发的3.0T发动机实力更强。

但所有人都不应忽略一个核心重要因素:百万级市场有独立的消费诉求,这些消费诉求不能从普通消费角度分析。

如果说只是看动力架构强弱,那么雷克萨斯LS的3.5L动力架构一定是百万以内最具有技术、动力、可靠、安静以及经济性的总称,但很显然雷克萨斯LS却成为最失意的产品。

对于红旗来说,H9只要基础款车型能够在市场中拥有合适的销量即可,H9+以及此前推出定价超百万的限量版车型,登场的意义都是为了烘托红旗H9的市场价值。

自然,红旗也不会给到H9+太大的销量压力,毕竟百万预算消费买车,同级别的S级依然是标杆。

所以说,红旗H9+本身也没有大批量生产,定制版车型售磬即可,无需在市场中做出太大的成绩,毕竟其本身就是塑造高品牌、高溢价能力的车型。

类同于当年特斯拉的roadster一样,让顶级用户群体选择,进而推出定价稍低一些的Model S,接着才是Model X、Model 3等车型。

做品牌是一个技术,不能与消费观念捆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