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周一7:30 | 保时捷中国回应减配解决方案;蔚来在新加坡正式上市;官方数据:上海4月份汽车销售为零

2022年05月23日 07:46:01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一周热点:

吉利涪陵12GWh动力电池项目正式开工

米其林拉开6月轮胎涨价大潮

保时捷中国回应减配解决方案

蔚来在新加坡正式上市

官方数据:上海4月份汽车销售为零

现场播报

吉利涪陵12GWh动力电池项目正式开工

5月19日,吉利涪陵12GWh动力电池项目正式开工建设。据悉,该项目规划占地面积480亩,建筑面积约31万平方米。

该动力电池项目最早公布于去年11月。该月,吉利科技集团分别与重庆两江新区、涪陵区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吉利科技集团将在两江新区设立西部总部公司,同步设立创新研究院,搭建产学研一体化平台,孵化产业链上下游优质企业。除此之外,该公司还计划在涪陵区投建 12GWh 动力电池项目。

据了解,当前涪陵区正围绕补链、延链、强链,加快发展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此次吉利涪陵12GWh动力电池项目是重庆市级百项重点关注项目,也是今年涪陵区重点推进的37个工业项目之一。该项目建成投产后将进一步完善涪陵新能源汽车产业结构,壮大涪陵先进制造业集群。

2023年达量产水平,地平线与轻舟智航联手打造高等级自动驾驶方案

5月18日,地平线与轻舟智航(QCraft)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基于地平线自研的征程®系列车规级AI 芯片,以及轻舟自研的行泊一体解决方案,联合进行开发与适配,共同打造高等级自动驾驶前装量产解决方案。

据透露,预计在2022年第三季度,地平线与轻舟智航基于征程5芯片的自动驾驶样车将开放路测,到2023年,双方基于征程5芯片联合研发的高等级自动驾驶方案将达到量产水平。

资料显示,地平线是国内车规级AI芯片供应商,目前其征程系列芯片累计出货量已突破100万片。不仅如此,地平线可提供包括高效能汽车智能芯片、车载操作系统、软件算法、工具链等在内的服务。据官方资料,截至今年4月中旬,地平线已链接包括传感器、一级供应商及软硬件等上下游产业合作伙伴100余家,并同超过17家车企签下40多个前装量产项目的定点合作,智能驾驶解决方案已在多款重磅车型量产落地。

后市场资讯

壳牌卖掉在俄油品零售业务,包括1座润滑油厂、411个加油站

俄罗斯卢克石油公司发表声明称,将收购壳牌石油公司100%的股份,从而接手壳牌在俄罗斯的所有油品零售和润滑油制造业务。据悉,双方尚未公布交易金额。

卢克石油的声明提及,其已与这两家公司达成壳牌石油公司的收购协议,预计今年晚些时候完成交易,但前提是得到俄罗斯联邦反垄断局批准。本次交易包括411个加油站,以及1座在特维尔州的润滑油加工厂 。

开思已完成D1轮融资,D2轮融资也将于近期完成

汽车后市场企业“开思”宣布完成D1轮融资,投资方包括知名机构及部分老股东,D2轮融资也即将于近期完成。开思已经获得红衫、顺位资本、源码资本、复星锐正、华业天成等多家投资机构的数轮投资。

开思已在2022年一季度完成D1轮融资,融资额暂未披露,投资方包括知名机构及部分老股东,D2轮融资也即将于近期完成。

此前,开思在2021年一季度完成了C4轮融资,投资机构为国际零配件巨头,但消息并未向外披露。而在2020年,开思先后获得C2轮及C3轮。值得关注的是,多年来开思几乎都是以每年一轮的融资速度稳步发展,持续获得资本市场青睐。

米其林拉开6月轮胎涨价大潮,最高涨8%

近日,米其林发布涨价通知单,宣布自6月1日起,对米其林品牌公路运输卡客车轮胎及轻卡轮胎进行价格调整,每条轮胎涨价6%-8%。以米其林商用车胎一条1500-2000元算,米其林这波涨价可以说一条胎涨了100-200元。

不只米其林,近日物产中大旗下元丰轮胎和皓宇橡胶、银宝、奥莱斯、跃龙、福麦斯、新鸿源等多家轮胎企业均发布了涨价通知。进入5月份后,已有近30家轮胎企业发布了涨价通知单.

厂商动态

保时捷中国回应减配解决方案:免费恢复功能、延保一年

5月18日,保时捷中国官方再度发布声明,公布最新的转向柱电调节问题解决方案,承诺免费提供相关功能的恢复服务,该服务将在2022年3季度起分批启动。对于最终没有恢复功能的客户,会提供统一金额的补偿方案(或为13800元)。对于所有受影响的客户,则提供整车一年延长保修服务。

针对保时捷中国发布的解决方案,目前车主们还未表达是否认可该方案。有网友对此表示“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对品牌伤害这么大”、“如果没有保时捷车主和汽车媒体人的行动,如果没有舆论压力,大概率没有后续的”

比亚迪薪资情况曝光

比亚迪2022年校招的薪资具体情况,共分为四个档次16个类别。从双非院校,到211大学,再到985大学,以及C9高校,共分为四个档次;又根据本科、硕士、博士、专业等扩充为16个类别。

比如双非大学毕业生,普通本科年基本工资是87780元,硕士收入更高一级,年基本工资为108528元,计算机类专业硕士收入更高一级,年薪可以达到将近16万元。

在四大档次薪资表中,平均薪资收入最高的是C9毕业生,即便是普通本科毕业生,年基本工资也能达到12万,硕士研究生年平均工资在22万以上,计算机类硕士研究生年平均工资高于27万。还有毕业于985的博士研究生,每月基础工资为22000元,再加上33%的绩效,年平均收入在35万以上。

蔚来在新加坡正式上市,将在当地建立自动驾驶研发中心

5月20日,蔚来汽车在新加坡交易所敲钟上市,至此,蔚来成为了全球首个完成美国、中国香港、新加坡三地上市的中国企业。

对于蔚来在新交所上市,新加坡交易所集团首席执行官罗文才表示,蔚来是首家在新交所上市的电动汽车企业,它的上市无疑占据了天时地利。新加坡作为国际金融和融资中心,是蔚来进军东南亚市场的理想起点。

蔚来创始人、董事长李斌表示,在新加坡上市,对蔚来全球业务发展计划意义重大。借助新加坡在全球资本市场的重要战略地位,蔚来进一步完善了全球资本市场的布局。不仅如此,蔚来也将借助新加坡的国际经济和科技中心的优势,与新加坡本地的科研机构展开深入合作,在新加坡建立人工智能与自动驾驶研发中心,进一步完善蔚来的全球研发和业务布局。

综合行情

官方数据:上海4月份汽车销售为零!

上海市汽车销售行业协会最新消息:4月的新冠疫情对上海车市造成了严重的影响,全市经销商因封控几乎都处于停业的状态,整个汽车销售行业均进入了运营困难的艰苦阶段,全月汽车实际销售基本为零。

乘联会(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认为,受疫情影响,进口零部件短缺,涉及长三角地区的国产零部件体系供应商无法及时供货,有的甚至完全停工、停运,加之物流效率降低和运输时长不可控,导致生产不畅问题突出。

数据显示,4月上海地区五家主力车企生产环比3月下降75%,长春地区合资主力车企生产下降54%,其他地区总体下降38%,上海地区零部件体系的全国辐射效应凸显。

目前国内疫情高点已过,复工复产循序渐进,支持政策加速落地。上海部分企业4月中下旬开始的复工复产逐渐推进,5月供给面临逐步改善的状态,将尽快满足产业链的正常供给需求。目前汽车产业链企业逐渐从“救火式”应急反应,转变为常态化的高韧性供应链管理。

4月汽车经销商库存系数创新高:暂不公布高库存品牌,预计5月仍无法恢复正常水平

5月10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汽车经销商综合库存系数为1.91,环比上升9.1%,同比上升21.7%,库存水平位于荣枯线(1.5)之上,创下近一年来的新高。

对此,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表示,4月份疫情尚未得到有效控制,上游汽车生产企业出现停工停产,终端部分经销商为期一周或更长时间关门闭店,消费动力转弱。汽车整体销量下挫明显,导致经销商库存水平三连升。

4月份,部分汽车制造商阶段性停产、减产,比如东风日产上汽、广汽、特斯拉、蔚来等。

值得注意的是,4月份汽车经销商库存系数偏高,主要受多地疫情影响,因此暂不公布高库存品牌。今年以来,只有2月份公布了经销商库存深度最高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