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和华为合作推全新SUV车型“星际”,强强联合期待吗?

2022年05月23日 08:06:01
分享到:

BY映璇汽车工作室

我们前两天刚刚发了一个视频,就是比亚迪和华为的电机究竟谁更强,三电系统究竟谁更强?很多网友提出,如果两家强强联合将是最好的一个答案。还真是。如大家所愿,这两天有一个著名IT博主,发布了一个两家正式联手,要推出一款高端纯电动SUV车型的消息,车型命名为星际。

都有新车的名字了,看来应该不是空穴来风,还是比较靠谱的。就这两家的技术底蕴来看,华为的电机目前是比较强的,它的转速已经达到了18000转/分钟。而且华为官方还表示下一代还要做20000转/分钟,甚至25000转/分钟的电机,就电机来说,华为的三电能力上面和比亚迪至少是不相上下的。比亚迪的电机目前只有16000转/分钟,但是比亚迪的八合一系统体积小,整合能力强,加上它的刀片电池,所以三电技术上的优势,还是比较领先的。

华为最重要的一点是它的智能座舱,这个目前来说还是无敌的,他的智能座舱是基于全新的鸿蒙架构上的一个座舱,不是传统的车机系统,这个采用华为MDC计算平台的智能座舱,在全球都是领先的。比亚迪的很多车上其实已经搭载了这个车载车机系统,比如说宋plus,就已经开始初步尝试鸿蒙座舱了,但是还没有全面搭载。

前期华为的主要合作伙伴是长安。加上宁德时代,他们三家推出了一款高端的纯电的SUV阿维塔。这款车在今年年内将会上市,呼呼声也很高,大家都比较看好。现在看来华为又重新以零部件供应商的身份,再次与比亚迪合作,推出一款高端车型的话,就真的是如网友所愿,是一款非常值得期待的一款车型。加上比亚迪的除了三电系统以外的其他优势,比如说比亚迪连卡钳都能自己做,以前用的是Brembo卡钳,现在连这个外资的卡钳都不用了,都是自己生产,甚至比亚迪还推出了车身底盘和电池一体化的CTB技术,在刚刚发布的全新海豹上就是用的这个技术,另外它还有一个叫做ITAC的全新操控技术,能够单独的控制某个车轮扭矩的增加和减少,甚至还能够对这个车轮进行负扭矩的操作,对车辆脱困操作非常有用,可以说是赛道级的技术。

这些优势加上比亚迪在整车制造方面的积累,再加上华为在智能驾驶、智能座舱、还有电机的这方面的加持,这两家车企的实力,真的是不可小觑,是未来最有看点的车型了,期待这款车早日面世。不过大家要有心里准备,价格一定是杠杠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