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王伟伟:这篇深夜完成的演讲稿,是我内心深处的声音

2022年05月23日 08:35:01
分享到:
来源:帮宁工作室

也是欧拉芭蕾猫的告白

作者 | 王伟伟

编辑 | 葛帮宁

出品 | 帮宁工作室(gbngzs)

| 编者按

520当天,汽车预售会云集。

独闯女性赛道的欧拉品牌,推出了首款女性专属座驾——欧拉芭蕾猫。发布会甫一开场,着白色套装的欧拉品牌CMO王伟伟女士出现在大家面前。

她以女性特有的情感和视角,发表主题演讲《这个世界,你最珍贵》,以此表达欧拉品牌对女性的理解与思考。在时长8分钟的演讲中,她多次对女性表示感谢。

谈及芭蕾猫定位时,她说,这是欧拉献给女性的专属表白,也是对女性的一份承诺。何为女性专属表白?她稍作停顿后说,“感情的付出,无价。”

汽车是一个被男性一统江山的行业,能真正在研发中考虑女性生理和心理双重需求的品牌此前几乎没有,芭蕾猫从众多车型中脱颖而出。

欧拉造车背后,有着大量女性协助工程师开发的身影。一笔一划的轮廓塑造,一城一市的用户调研,一个又一个配置的数据调校——开发者们心里想的是:让女性开上更舒服、更安全、少费心的车。专属意味着更多投入、更高难度,但值得。

都说情感无价,芭蕾猫不仅是一个商品,更是一份爱的承诺。

在521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帮宁工作室特意刊发王伟伟的演讲全文。这篇演讲稿于5月18日深夜完成,王伟伟说,这不是一篇演讲,而是欧拉芭蕾猫的告白,也是她内心深处的声音。

大家好,我是欧拉的王伟伟。与此同时,我也是儿子的妈妈,老公的妻子,爸妈的女儿,一位平凡而真实的女性。

今天是520,一个告白的日子,有幸陪芭蕾猫一起站在这里。今天,我想对所有女性、所有欧拉的女人们说一声:谢谢。

谢谢你们,成就了欧拉;谢谢你们,让我拥有了热爱的事业。谢谢。今天,我想对所有女性说:在这个世界上,你最珍贵。

古往今来,多少琴心剑胆,多少刚柔并济,多少风华绝代。是李清照的才情卓绝,也是林徽因的“一身诗意千寻瀑,万古人间四月天”。

运动场上,奥运冠军杨倩顶着小黄鸭发卡,让所有人感受到了女性的时尚与率真。外太空里,王亚平摘得星星回来,一举成为中国航天的骄傲。

生活中,那个提到汽车两眼放光的资深女总编,也是一位奔赴海外报道的背奶妈妈,她说,自信和独立是我给女儿最好的榜样。那个名牌大学毕业的闺蜜,创业成功后归隐家庭,是魄力也是柔软。

她们是明星,也是屏幕前的你我。

谢谢。谢谢自信的女性,以她力量创造女性之美,推动社会发展。是她们让欧拉重新定位。向伟大的女性们致敬!

伟大的女性,一直都是美的推动者。

宋瓷之美,大雅之风,如流星般划过天空,极致之后归于平静,令千年之后的我们为之倾倒。现代时尚设计师,把宋瓷穿在女性身上,在宋瓷配色中寻一抹淡然,走在岁月的流逝中,淡然如风,不挣扎、不焦虑。在宋瓷中学习平静,在动荡与巨变中,平静拥抱每一种变化,在不确定因素里,走进自己的秩序,守护内心的山河。

如果时间是一只会跳芭蕾的猫,所有足尖的延伸都是永恒的方向。生活步履匆忙,便是浪漫登场的时刻。让纯真的心灵、似海的深情,以复古的名义放肆席卷我们紧绷的精神,复兴每个人心中的黄金时代,复兴世界之美。

为此,芭蕾猫从东西方漫长美学历史中,撷取不同的经典瞬间,将浪漫的一刹那凝结为永恒。这就是芭蕾猫所推崇的永恒主义美学。

谢谢。谢谢浪漫的女性,创造了东西方美学复兴的全新艺术之作,不同的文化和元素激荡,传达出女性最本质的柔软与真实,以及黄金时代的梦幻风光。

作为一名汽车行业从业者,作为一名女性,我能够看到,在男性造车思维一直占据主导地位的汽车市场,没有哪个品牌专门从女性生理和心理需求出发,为女性造车。

欧拉为女性造车,思考的原点不是狭隘的女权主义,不是鼓励女性去活成什么样,而是让女人更好地成为女人,温柔且坚定,浪漫且美好,收获应得的柔软与幸福。

走上为女性造车的道路,我们就像“孤勇者”。如歌里所唱,这是一次孤身走暗巷的体验,要有不跪于嘲讽的模样,要经得起对峙绝望的考验,不哭,不怒,不放弃,我们奋力地推开这扇门,在原本被忽视的角落,创造着新的可能。

正是这一份可能,在不确定的未来,带给女人更多确定的陪伴和守护。推动摇篮的手,照样可以握紧方向盘;无暇保养的脸,照样可以光彩照人;坚守自我独行,照样可以有人陪你乘风破浪;倚惯了办公椅的肩膀,照样可以依靠专属自己的拥抱。

欧拉芭蕾猫因何而生?爸爸说,她是我女儿的宝藏闺蜜;老公说,爱老婆,就要送她芭蕾猫;女性说,为什么要你送,我经济独立,悦己而生,我要自己买。

我会心一笑,是感动,更是心动。在爱与被爱中,我找到了答案:芭蕾猫不仅仅是一辆车,一份艺术,更是一份爱的守护。

芭蕾猫为何而来?为爱而来!

请记住,这个世界,你最珍贵,值得世上所有的尊贵和专属。

最后,我要向女子设计研究团队表示感谢。谢谢你们——欧拉的时尚大师、色彩达人、职场leader,你们走访了大量优秀女性,辅助开发团队打造一生挚爱。

欧拉芭蕾猫,请跟我一起,聆听挚爱的声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