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深耕细分市场的“新示范”,荣威鲸/龙猫双车齐发

2022年05月23日 09:46:03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如今的汽车圈,以动物命名的车型已经屡见不鲜,无论哈弗大狗、欧拉猫系列,还是比亚迪海豚、传祺影豹等,这些以动物命名的方式将汽车赋予了感情的温度,进而拉近了消费者和机器之间的距离。

5月20日,荣威品牌以一场“神奇动物奇妙游”的仪式,开启与用户建立亲密联系的曼妙之旅。本次活动的主角,便是首次以动物方式命名的全新荣威鲸和龙猫两款车型,并同时公布了两款新车的预售价格。其中,主打智能科技的荣威鲸共推出3款车型,预售价区间为16.68万-19.28万元;针对职场独立女性的龙猫共推出了2款车型,预售价区间为12.58万-12.98万元。

此次正值“520”的特殊节日,荣威品牌也不忘为广大消费者送上特别权益。消费者通过上汽荣威APP、小程序订购鲸,以2000元订金,可获得包括36期0息、终身原厂整车质保、终身免费基础流量等“鲸喜七联”;而订购荣威龙猫,消费者则可自由选择贴心、守护、宠车三大权益包,以及终身质保、终身免费基础流量、上门服务等多项售后服务。

荣威鲸:高智商的仿生智驾生命体

消费者消费能力的升级刺激了市场多元化局面的出现,传统的车型设计已经难以满足那些讲求年轻、追求个性的消费者,他们更希望通过一款座驾,来展示自身与众不同的态度。基于此,定位“仿生智驾生命体”的轿跑SUV荣威鲸应运而生。

表里如一的颜值之美,乃当下年轻人的审美之道。作为一款既有品牌下酝酿的新生车型,荣威鲸无论是动感的溜背线条,还是霸气的鲸纹·呼吸格栅、科技感十足的海底之眼LED灯,亦或是搭配超燃红色卡钳的19英寸米其林轮圈、低调华丽的车身饰条,无论从哪个角度看上去,都有一种与家族其它车型截然不同的吸引力。

来到车内,整个座舱布局简洁规整且不失科技感与层次感。新车配备的洛神智能座舱系统,搭载了最新一代高通骁龙8155旗舰级车机芯片,通过双12.3英寸IMAX大联屏的呈现,不仅能够将移动端大多数常用APP移植到车机内部,其内置的车机系统还可以通过主动学习与优化,实现人性化、高智商的多元互动。

在智能化配置上,荣威鲸搭载了一套司南智驾系统,全车通过29个智驾传感器、厘米级高精度地图和16 TOPS算力智驾芯片构成硬件套装,实现L2级智能辅助驾驶水平,提供包括自适应巡航、盲点监测、车道偏离预警等多项功能,帮助驾驶者轻松应对日常出行。

值得一提的是,自主变道和大型车辆智能避让两大进阶配置,使新车能够具备L2.5级的智能驾驶能力,不过这两项功能在今年第三季度通过OTA推送才能实现。而下半年上线的NGP智驾领航系统,将有望达到无限接近于L3级的智能驾驶辅助水平。

至于动力方面,荣威鲸搭载了上汽蓝芯动力2.0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70千瓦,峰值扭矩为370牛·米。此外,与之匹配的爱信8速自动变速箱,加入最新的液力柔性传递技术,最大增扭比可达1.91倍,抑制了顿挫的同时,不仅使车辆起步更加平稳,油耗表现也得到进一步优化。

龙猫:专为独立女性打造的时尚座驾

荣威鲸和龙猫虽说是动物命名体系下两颗闪亮的“新星”,但两者却有着截然不同的脾性。如果说鲸通过酷炫、新潮的标签,成为年轻消费者群体的代表,那龙猫则以时尚、温婉的气质,独受女性群体的宠爱。更重要的是,龙猫还是荣威首款采用混合动力的车型。

在造型设计上,龙猫采用了家族经典的X型展翼设计语言,并融合仿生学的设计灵感,赋予新车独一无二的气质。具体来看,智能大灯的造型犹如灵眸,与经过参数化设计的电爪立体尾灯形成呼应,兼具可爱气息与设计的未来感。此外,新车还提供了5款车身配色,除常规的宝宝蓝、雪球白之外,灵动绿、芭蕾粉或丝绒金三款配色为个性化改色方案。

车内同样彰显了时尚与新潮的设计理念,内饰提供摩卡黑、梦幻灰两种配色风格供消费者选择。与此同时,新车还采用了双12.3英寸联屏设计,搭配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等,看上去更具设计感和科技感。车机系统为斑马车联系统,内置了智能语音助手、在线娱乐/导航、第三方在线应用、车家互联等诸多功能。

在动力表现上,龙猫搭载了一套由1.5L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84千瓦,峰值扭矩150牛·米,在与电机结合后,动力系统总功率可达134千瓦,峰值总扭矩可达35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E-CVT无级变速箱。

值得一提的是,龙猫是基于全新的混动架构打造而来,凭借发动机、电机与变速箱的共同加持,在NEDC工况下能够实现低至4升的百公里油耗,在同级车型中有着出色的水准。不仅如此,动力总成能够根据不同工况,自动选择纯电、混动、纯油不同模式,使新车从性能和油耗两个方面实现双理想状态。

总结:在过去一年,荣威品牌在多产品的合力下,实现全年累计交付超37.5万辆的成绩,同比增长8%。销量屡创新高的背后,离不开车企在推动产品迭代、用户体验、营销创新等多方面进行的大胆创新。正是通过持续的变革,才构建起了强大的竞争力,进而在同级市场中脱颖而出,赢得消费者的信赖与肯定。

因此,无论荣威鲸还是龙猫,都是在这种大胆创新的理念下,孕育出的新生力量。可以说,两款新车以突破传统的高颜值、极致人性的智能科技以及多元化的动力架构,助推荣威品牌深耕持续SUV细分市场,并带给用户更为多元化、个性化的高品质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