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界“内卷王” 这几款“不讲武德”的合资产品如何搅动市场

2022年05月23日 09:56: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随着汽车市场销量不断向头部企业汇集,不少车企也开始改变自己的产品竞争策略,错位竞争或者说是越级产品已经成为不少细分市场的主流。对于这些“不讲武德”的产品,不少车企可谓“深恶痛绝”,但对于消费者来说,这种“喜闻乐见”的竞争策略多来一些才好,本期,我们就为大家挑选几款市场上的“内卷王”车型。

福特蒙迪欧

指导价:15.98-21.68万元

蒙迪欧整体产品力表现极为出色,贯穿式大屏、媲美中大型轿车的轴距、2.0T+8AT的动力总成,当然,最关键的是这款车的起售价下探至15万元左右,入门版的科技配置已经超过部分同级合资顶配,堪称“内卷王”中的新秀。

蒙迪欧的外观设计非常年轻时尚,鳞片式中网、溜背式车顶、隐藏式门把手、贯穿式尾灯、双色车身设计等等元素,让整车的视觉效果更为潮流时尚。在车身尺寸方面,该车长宽高分别为4935/1875/1500mm,轴距达到了2945mm,这一轴距已经达到了当前主流的中大型轿车范畴。

内饰设计也以简约为主,12.3英寸液晶仪表+27英寸大联屏组成的巨幅横屏非常有视觉冲击力,入门版提供的8英寸液晶仪表与13.2英寸中控屏组成的联屏也非常实用,另外,蒙迪欧还搭载了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

动力方面,该车提供了2.0T+8AT的动力总成,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238马力,峰值扭矩376Nm,零百加速仅需6.5秒,百公里综合油耗为7.3L。

林肯Z

指导价:25.28-34.08万元

这款定位中型车的林肯Z,其对标车型是宝马3系以及奔驰C级等车型,该车整体设计更偏向年轻时尚,且拥有相当不俗的豪华氛围,当然,最重要的是性价比颇为亮眼。

从外观颜值看,林肯Z整体设计还是非常潮流时尚的,点阵式大尺寸格栅以及内发光品牌LOGO,再加上横贯前脸的LED灯带与两侧犀利的大灯,整个前脸科技感十足。侧面车身也比较流畅,贯穿式尾灯采用了Super red超红光的光源,上翘的小尾翼也体现出整车的运动基调。车身尺寸方面,林肯Z的长宽高分别是4982/1865/1485mm,轴距2930mm。

内饰设计同样以简约为主,大量的皮革以及镀铬材质的加入,体现出内饰的潮流与豪华氛围,12.3英寸+27英寸的贯穿式4K中控屏基本上占据了整个中控区域,并且提供了智能数字助理的功能。另外,达到L2.5级别的辅助驾驶功能将最大化的提供安全舒适的驾驶体验。

动力方面,林肯Z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181kW,峰值扭矩为376N·m的2.0T发动机,其百公里加速仅需6.8秒,性能表现较为出色。

现代库斯途

指导价:16.98-21.88万元

定位中大型MPV的库斯途,价格仅达到20万元左右,比日系的中型MPV,在价格上还更有优势,这种“掀桌子”的销售策略,堪称MPV领域中的“内卷王”。

库斯途外观设计同样偏向运动,中网采用了参数化的设计,侧面线条流畅干练,尾灯采用了纤细的贯穿灯带装饰,点亮后很有层次感。在车身尺寸方面,库斯途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950/1850/1734mm,轴距达到3055mm,在中大型MPV领域中也极具威胁性。

内饰采用了较为居家的设计风格,全液晶仪表与竖向中控屏均有配备,并且提供了L2+级辅助驾驶功能。座椅提供了2+2+3的7座布局,第二排无重力座椅还配备了10向电动调节,一些舒适性配置同样没有缺席。

在动力方面,库斯途提供了1.5T+8AT和2.0T+8AT,前者最大功率可达125kW,后者最大功率173.6kW。

结语:本期推荐的三款车型与同级别产品相比,在产品力上丝毫不弱,甚至在配置、动力等方面超出同级产品不少,并且在价格上更厚道,这种不止步于错位竞争的策略,更像是“掀桌子”,对于消费者来说,这种“内卷王”车型当然是越多越好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