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首搭CTB、iTAC,这只海豹“移速”也太快了!

2022年05月23日 09:56:03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最熟悉的汽车自主品牌莫过于长城比亚迪等车企,在谈及后者时,往往会先想到比亚迪的汉EV,又或是其内部搭载的刀片电池,而当你看过这篇文章后,脑海中可能又会出现一些“奇怪”的知识。

5月20日,比亚迪海豹正式开启预售,预售价格为21.28万-28.98万元。据了解,新车是全球首款搭载CTB技术的量产车,同时也是首款搭载iTAC技术、后驱、四驱动力架构、前双叉臂 后五连杆底盘悬挂的车型。

对于e平台3.0,我想屏幕前的你并不会觉得陌生,现在热销的海豚就是出自该平台,而海豹拥有的不仅仅是e平台3.0,还多了个CTB,一体化的技术简化了车身结构和生产工艺,从而使该车在安全、操控、美学等方面实现新的突破。

安全,是电动车最大的豪华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曾说过,安全是电动车最大的豪华。比亚迪也是一直将一理念贯彻到底。据了解,CTB电池车身一体化技术将电池上盖与车身地板进一步合二为一,从原来电池包“三明治”结构,进化成整车的“三明治”结构,融合简化了车身结构和生产工艺。

同时,CTB技术实现了车身与电池系统的高度融合,有效提升了整车强度和刚度,实现了安全性能的提升,正碰结构安全提升50%,侧碰结构安全提升45%,配合新车标配的主副驾安全气囊、主驾膝部气囊、前后排侧气囊、前后一体侧安全气帘、360度全息透明影像、盲区监测等,有效提升整车的安全性。

在此次发布会当中,比亚迪官方还专门播放了一段测试视频,该视频中显示,海豹的刀片电池包经过50吨重卡的碾压,外表无破损,更无起火现象。碾压过的电池重新装车之后,车辆依然可以正常行驶。

天生,就是运动健将

除了安全以外,CTB刀片电池包还具备质心更均衡的特性,可帮助整车实现50:50的黄金轴荷,车辆的稳定性更好、惯量更低、车身响应跟随更快。根据官方的测试成绩,海豹的麋鹿测试通过车速为83.5公里/时,单移线测试通过车速为133公里/时,百公里仅需3.8秒,性能表现足够优秀。

正如上文所说的那样,海豹不仅首搭CTB,还首搭iTAC,这是一套比亚迪自主研发的扭矩控制系统,在iTAC的帮助下,比亚迪的e平台3.0车型相较于无iTAC车型可将打滑相应速度提升50ms,更早的轮速变化趋势判断,确保车辆的稳定性与安全性。未来,还将搭载于该平台旗下的更多高性能车型。

续航方面,目前新车提供550公里、650公里以及700公里三种续航版本。另外,e平台3.0的高电压电驱升压充电方案能够通过高压平台提升充电功率,充分利用国标电流上限,实现了宽域恒功率充电,充电15分钟续航可超过300公里。

“海洋”,依旧出众

对于当代消费者来说,在购车时,颜值所占的比重越发增加,深耕市场多年的比亚迪也早已经注意到了这点。可以看到,海豹依然采用海洋美学设计,错综复杂的线条在前脸得以呈现,两侧深邃的区域则应用了波纹的设计,并且支持点亮功能。

车身侧面,硬朗的腰线从前翼子板一直向后进行延伸,隐藏车门把手的应用不仅看起来美观,配合其他设计更使得这辆车风阻低至0.219。车身尺寸方面,海豹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800、1875、1460毫米,轴距达到2920毫米。与同级别的特斯拉Model 3相比,可谓是全方面的压制,轴距上的突出可令后排乘坐人员舒适性更佳。

配置方面,海豹采用15.6英寸的自适应旋转悬浮Pad,可支持5G网络连接,内置最新的DiLink智能网联系统,除入门版车型外均配备12扬声器丹拿音响。

从刀片电池到超级混动DM-i技术,再从海豚到现在的海豹,多年以来,比亚迪坚持技术创新,不断发展,并且在产品阵容方面上也愈发完善,这也使得其即使身在不景气的车市当中,也依然能够取得较好成绩。

据官方资料显示,今年4月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售10.6万辆,同比增长313.22%;1-4月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为39.24万辆,同比增长387.94%。

作为比亚迪在新能源领域深耕细作的最新成果,当e平台3.0“加装”了CTB与iTAC,海豹也就拥有了更多竞争资本。它的到来,不仅要帮助比亚迪向着第二个100万辆目标加速前进,更意味海洋系列进一步补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