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000亿!2030年汽车电子信息市场规模有点“吓人”

2022年05月23日 10:00:01
分享到:
来源:智车派

【CNMO新闻】今年的汽车市场遇到了不小的阻力,在多重因素的影响下,整体销量下滑明显。不过,电动化和智能化依然是不可逆转的趋势。受益于这两大趋势,汽车电子信息市场也将迎来蓬勃发展。日前,国内证券公司给出了非常乐观的预测,2030年汽车电子信息市场规模或突破300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20000亿元。

<a href=特斯拉汽车"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2/51F16EDDC30677BBB397EB35879361B25033AD8C_size28_w600_h355.jpeg"/>

特斯拉汽车

据CNMO了解,中国银河证券表示,汽车电动化、智能化变革将推动汽车电子市场的快速拓展,预计到2030年,汽车电子信息市场规模将突破3000亿美元。与此同时,我国汽车电子产业链将受益于国内车企的崛起以及科技公司的快速渗透,迎来黄金发展期。而在投资建议方面,该证券公司建议大家关注汽车架构变革、自动驾驶、智能座舱带来的增量环节。

实际上,尽管当下的汽车行业面临诸多挑战,但绝大多数机构对未来均充满信心。中信证券便表示,全球汽车电动化趋势明确,海外电池厂商加速布局。主流车企优质车型不断推出提升行业景气,行业向上趋势明确。此外,美国政策环境向好,有望重回高成长,特斯拉将继续引领全球电动化趋势。整体而言,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已步入高速成长阶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