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闲侃丨华为:我们真不想造车,网友:不,你想!

2022年05月23日 10:11: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华为一直以来都宣称“不造车,为车企造好车”,可是有些网友不乐意了,觉得华为就应该造车!而且,还帮着华为开始“造车”了。

最近,哥在逛某宝的时候,惊奇的发现了一条关于AITO问界M5改成华为尾标的推送。哥就赶紧搜了一下,结果没想到,什么华为智选、中国华为、HUAWEI、HarmonyOS等各种和华为有关的车尾贴都有!而且从销量上来看,某些商家都已经有了数百单的销量!好家伙,这满满的仪式感。

在浏览这些商品的过程中,哥还发现一个问题,这些尾标都是替代了原本“金康赛力斯”的位置。不难看出,消费者对于华为的认知要远高于金康赛力斯。仔细想想也确实是如此,毕竟华为不仅仅在手机行业做到了翘楚,其在智能家居、电脑、穿戴设备、车机系统等方面都有所建树。并且,只要是采用了HarmonyOS,无论是手机、电脑、智能家居还是车机系统,都可以做到“万物互联”。这也是群众认可华为的主要原因。

当然,这也并不意味着金康赛力斯不被消费者认可。毕竟消费者要是真不认可金康赛力斯就不买了,何必这么大费周章呢?更何况AITO问界M5的交付情况还算不错呢,3月5日开始交付,当月销量就突破了3000辆,在刚刚过去的4月,销量整体下跌的大环境下,其销量也达到了3245辆。要知道,这可是刚刚交付两个月的品牌啊!

在哥看来,消费者改标的行为主要有两方面原因,其一是因为金康赛力斯的知名度只限于汽车领域,并且还是个新品牌,对于汽车不够关注的人可能对这个品牌并不算了解。反观华为,已经是国内非常知名的品牌了,绝大多数人都认识这个品牌。

其二则很明显了,虽然AITO问界M5并不是华为造的,但却属于华为和金康赛力斯深度合作之后的产物。并且,无论是华为的官网、线下店,都能看到AITO问界M5的身影。并且,这款车还是在去年华为冬季旗舰新品发布会上发布的,而且当时华为常务董事、消费者BG CEO、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余承东花费了一个多小时来介绍AITO问界M5,并在发布会上表示:“AITO问界M5整车由华为团队设计。”这就让消费者有了一种认知:AITO问界M5就是华为汽车。

实际上,在AITO问界M5发布后,市场就曾一度传出了“赛力斯是华为造车代工厂”的传闻。彼时,小康股份就回应表示“赛力斯是华为的长期合作伙伴,并非代工厂”。而华为也因此再度重申:“只做部件不造车,会帮助车企造好车。不仅要造好车,还要卖好车。”只不过,由于华为一直在宣传AITO问界M5,并且余承东也多次站台AITO问界,造成了用户的误解。不过,好在另一款与华为深度合作的产品,极狐阿尔法S华为HI版已经正式上市,未来还会有阿维塔11、飞凡R7等多款与华为合作的产品陆续上市。随着和华为合作的车型不断增多,相信大家最后也能明白,华为是真的不造车,只是帮助车企造好车。

不管怎么说,哥其实是很认可AITO问界M5贴“华为”标的这种行为。我们仔细想想,以前有很多车主买了国产宝马之后,都会想办法把“华晨宝马”这几个字扣掉,生怕别人知道这是国产宝马。这种行为也从侧面证明了部分人群对国产产品的不自信。但是现如今却恰恰相反,买一辆AITO问界M5,贴上“华为”的标识,就好像生怕别人不知道这是国产车一样。这一点一方面证明了华为的实力,另一方面也证明了咱国产产品确实厉害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