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海马汽车回来了!纯电MPV将在三季度上市!

2022年05月23日 10:27:05
分享到:

最近,新能源MPV市场发展得枝繁叶茂,增程式/纯电岚图梦想家已经上市,售价36.99万起;腾势首款高端纯电/插混MPV——腾势D9已开启预售,预售价33.5万起;后续还有理想、极氪以及小鹏等品牌MPV在计划中。唯一没有想到的是,海马汽车的纯电动MPV会率先亮相。

日前,海马汽车发布了旗下首款纯电动七座MPV——海马7X-E的官图。新车基于海马7X打造,将于2022年二季度开启预售,三季度上市。

海马7X是海马汽车转型后的首款新车,定位紧凑型MPV,2020年8月份上市那会也是被寄予厚望的,可惜事与愿违。它是VF00概念车的量产版本,因此车身整体造型看上去较为夸张。海马7X-E延续了这份激进,鉴于纯电动车的定位,设计上又略有不同。

海马7X-E采用了封闭式的前脸设计,视觉效果更加简洁且有未来感,同时也进一步表明它纯电动车型的身份。它的整体设计借鉴了游艇的灵感和海洋元素。比如,舷弧线条、尾倾龙骨线等勾勒出穿浪线型腰线,还借鉴了游艇式浮舱顶设计,打造出飞桥式悬浮车顶,车灯则采用灯塔式设计。

在配置方面,该车将配备跟百度联合开发的记忆泊车系统,可以实现APA自动泊车+RPA遥控泊车+HAVP记忆泊车辅助驾驶功能。动力部分,海马7X-E将搭载三合一电驱动力系统和宁德时代NP技术三元锂电池模组,续航里程500km(工况未知)。

目前已知的新车信息就这么多。

其实,海马汽车能在今年推出新车是让人比较意外的。从2020年到2021年,我们见证了海马汽车艰难的自救历程。从季度亏损近1个亿,被实行“退市风险预警”,带上*ST标签,通过屡次卖房自救,久“负”盛名的海马汽车最终“翻身”了,成功摘掉了退市标签。

当然,海马汽车能再度推出新车,可能还得感谢一下海南。

首先,海南控股就成了海马汽车的第二大股东。去年7月20日,海马汽车发布两则公告,表示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所持有的一汽海马49%股权,拟无偿划转给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同时,一汽股份将持有的一汽海马销售50%股权,拟无偿划转给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

其次,为了建设自贸港,海南正在努力建设清洁能源岛及发展清洁能源汽车。2020年6月,《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明确提出将壮大以新能源汽车、智能汽车为代表的先进制造业。海南已围绕新能源汽车购置、停车、出行等各个环节出台了30多项配套政策,同时加快全省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逐步构建新能源汽车的应用生态。

最后,作为海南自贸港唯一的新能源汽车企业,海马汽车也在积极改进。在围绕国家新能源汽车“三纵三横”研发布局,在智能纯电动汽车、氢能汽车等领域持续创新。除了智能二胎七座车7X、高端智能纯电动汽车7X-E,未来还会有800km长续航的氢能汽车等。

所以,虽然新能源MPV市场高手云集,但海马7X-E也有自身的优点,它不仅会面向多人口亲子家庭,还有机关事业单位、中小企业主、租赁出行公司、网约出行车主等市场在排队等候,就连计划中的800km长续航氢动力车型也是符合海南汽车市场发展方向的。

当初有人说氢燃料电池汽车和汽车智能化对于“积重难返”的海马汽车而言,不一定是“满血复活”的绝佳选择。现在来看,何时“满血复活”不知道,继续生存的目的应该是达到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