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屏幕能左右移动?国产SUV的内饰又出新招!

2022年05月23日 10:33:02
分享到:

双联屏、三联屏,现在很多汽车内饰的中控台都采用这种设计,此前我们也跟大家聊过。看过了太多的相似设计,也许大家都对大连屏无感了。为了提升新鲜感,车企也在绞尽脑汁,在注重功能性的同时力图兼顾仪式感。

比如岚图FREE车型上的中控台是可以翻转的,包括三块连屏和空调出风口都能实现升降。当车辆下电或调至运动模式后,整个中控台向下翻转;正常驾驶则回归常规模式,整个使用过程可谓仪式感爆棚。

再比如这款热门国产SUV——荣威RX5也在内饰上秀了一把。在近日发布的荣威RX5内饰官图中,大家应该也看到了,新车采用了创新的可滑动屏幕双联屏,该屏幕尺寸达到了27英寸,屏幕可根据需求在主驾驶与副驾驶之间拥有300mm的滑动距离,着实让人眼前一亮。

在智驾模式里, 27寸无界滑移屏在主驾一侧,专注驾驶;在智享模式里,300MM滑移距离将大屏移动到副驾这里,打造出副驾专属空间。

当屏幕越来越大、功能越来越丰富的时候,很多人说会分散驾驶人员的注意力,不利于驾驶安全。新一代RX5的左右滑移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这个问题,既能专注驾驶又能在有需要的时候满足副驾的娱乐需求。

初代荣威RX5

相当于,2016年国内车市智能化汽车概念兴起之际,上汽的动作就很快,联合阿里巴巴推出了这款互联网汽车荣威RX5。近7年的时间,荣威RX5迎来了全新第三代车型,除了内饰的新颖变化,在设计、尺寸和动力系统方面也有很大的提升。

相比于在售车型,新一代荣威RX5有了更多年轻化特制,前格栅改成大开口的开放设计,中间采用渐变式镀铬条填充,搭配凌厉的LED大灯设计,前脸看起来更有视觉冲击力。

车标也改到了机舱盖前方,这种设计最早是跑车应用较多,如今也成了家用车凸显运动风格的重要方式。

新车基于上汽SIGMA平台,长宽高分别为4655mm、1890mm、1655mm,轴距长达2765mm,相比上一代车型,其长宽和轴距均增加了不少。侧面线条勾勒比现款多了更多肌肉元素,前后翼子板都有明显突出,下压式的车头营造出浓郁的俯冲感。

另外,新车还采用了可降低行驶风阻的隐藏式门把手,后视镜支座和翼子板上还分别隐藏着侧面的前视和后视摄像头,帮助驾驶者观察周围环境,提高行车安全性。

车尾部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中置字母车标、隐藏式排气、后扩散器等时髦元素在这台车上都有体现,搭配分段式尾翼和黑化套件,十分强调年轻运动气质。加上大倾斜度后风挡、分体式车顶扰流板等,使得车尾看上去很有轿跑SUV的味道。

上汽蓝芯动力GS61 1.5T增压直喷发动机

在混动和纯电的天下,全新第三代荣威RX5双管齐下,将推出燃油车型+混动车型。燃油版采用上汽蓝芯动力GS61 1.5T增压直喷发动机+DM21 PLUS自动变速箱的动力组合,可实现最大扭矩300牛·米,最大马力188PS,NEDC最低油耗也能达到6.0L/100km。关于混动版,目前官方并未公布具体动力参数,不过通过观察该车左右两侧注油口/充电口来看,新车将采用插电式混动形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