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签约弗迪、推新平台、新车型,斯威要在虎年雄起了?

2022年05月23日 10:51: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近日,重庆汽车行业发生了一件大事,SWM斯威汽车与弗迪动力共同签署了《合作意向协议》,双方就动力总成系统及新能源技术领域相关事宜达成战略合作意向。

斯威是国内少见的拥有意大利血统的车企,虽然正式在国内成立是2016年,但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斯威可是风靡欧美的一个品牌。目前,斯威旗下拥有四大整车平台,产品涵盖SUV、MPV、轿车、休旅车、新能源车,产品谱系较为完善。

弗迪动力则是由原比亚迪第十四事业部、第十七事业部合并而成。前者负责电机、电控、电源三大核心部件的研发生产,后者负责发动机、变速器、减速器和车桥研发生产。从比亚迪独立出来后,弗迪动力将不再只为比亚迪提供动力系统,这也为此次与斯威的合作提供了基础。

事实上,作为重庆汽车行业的两家明星企业,斯威与弗迪动力的合作早在2019年就开始了。此次官宣更多是为双方两年多的深入合作盖个官印,这也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进入了新的阶段。显然,这种强强联合对双方都是非常有益的。

现在整个汽车行业都处在传统燃油车向新能源汽车转型的窗口期,对于斯威汽车来说,越早完成新能源汽车转型,意味着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可以抢占先机。选择与弗迪动力合作,大大加快了斯威向新能源转型的节奏。

根据双方签署的协议,斯威汽车与弗迪动力将发挥各自优势,将在动力总成及新能源系统技术等领域联合开发全新的混动平台,加快推动斯威品牌新能源车型的研发。据了解,双方共同研发的全新混动技术平台将于下半年亮相。而该平台下的首款车型——斯威大虎,预计将于6月份上市燃油版,9月份上市混动版。斯威汽车总经理舒剑波先生还表示,预计到2025年,斯威汽车将全面实现新能源化。

斯威与弗迪的合作,其实对于弗迪动力来说,也是受益良多。弗迪动力作为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的标杆,拥有成熟的插电混合动力技术、纯电技术,形成集开发、实验、测试、生产为一体的全产业动力部件供应链。而通过与斯威这种传统车企加深合作,弗迪动力可以进一步优化其插电混合动力技术。

此外,比亚迪之前更多是像一家传统车企,虽然拥有不少核心技术,但大多自给自足。而当弗迪动力独立出来,并且开始面向其他车企做技术输出时,这也意味着这家企业迈入了一个新的成长阶段。

随着新能源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以及消费者对于新能源汽车认可度的不断提升,我国的新能源市场一直处在高速发展阶段,甚至在部分城市的市占率已经超过了20%。尽管如此,新能源市场相比整个汽车市场仍然是少数派,这也意味着其市场前景非常大,需要更多的车企参与进来。

所以斯威与弗迪动力的此次强强联合,对于整个汽车市场来说也是非常利好的。而且两者作为重庆汽车行业的重点企业,这样的合作对于重庆这个局部市场也有着非常大的刺激作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