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货“内卷”,谁能抢占高端MPV市场?岚图梦想家对比腾势D9

2022年05月23日 10:53:05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随着电动化转型成为现今汽车市场发展的重中之重,我们在路上可以看见的新能源动力车型可谓是遍地开花。而其中“人丁稀薄”的新能源MPV市场就成为了兵家必争之地,不少国产品牌为了抢占这一细分领域直接开始“内卷”。例如5月7日上市的岚图梦想家和5月16日开启预售的腾势D9,同样作为新能源高端MPV车型势必会引起消费者的对比,接下来我们就分析一下这两款车的究竟有何区别。

动力方面,岚图梦想家有纯电动和混合动力两种模式,其中0碳版(纯电动)标准续航版CLTC续航里程475公里,长续航版CLTC续航里程605公里;而低碳版(混合动力)WLTC续航为750公里。并且,梦想家采用了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的悬架组合,并配备空气悬架 CDC 魔毯功能,大幅度提高了车主行车时的舒适性。至于腾势D9同样拥有DM-i超级混动和纯电两种动力,其中DM-i超级混动版本综合续航里程为1040公里,最大纯电续航里程达190公里,而梦想家的EV动力系统基于e平台3.0打造,搭载比亚迪王牌技术刀片电池,CLTC最长续航可达600多公里。

编辑总结:

两款车都作为各自品牌旗下的首款豪华MPV车型,身上肩负着抢占这一细分市场的重任。相较之下,岚图梦想家的内外饰具有浓郁的科技氛围,而腾势D9会更凸显设计与气质,不过两款车的豪华感都很强。在车身尺寸方面,虽然梦想家要略胜腾势D9,但是两款车的整体空间都具有很高的舒适度。此前,腾势D9发布的预售起步价要比梦想家起售价便宜3万多,不过具体价格还要等腾势D9上市以后才能确定,非常让人期待。可以确定的是这两款车作为豪华MPV车型中的黑马,将会是埃尔法这类豪华MPV的强劲对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