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能买到最新款的“古典车”,欧拉芭蕾猫预售

2022年05月23日 11:16:03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环顾一众自主品牌,够胆玩复古且玩得相当不错的,欧拉算佼佼者。还记得早几天介绍欧拉好猫莫兰迪版的文章吗?它就是融合了可爱与复古设计元素并取得成功的典型代表作。

但和这次主角相比,欧拉好猫还是“嫩了点”。在5.20这个特殊的日子里,长城集团旗下的欧拉芭蕾猫正式开启预售,价格区间为19.3-22.3万元,共推出4款车型。

和品牌旗下所有产品一样,新车同样贴着“更宠爱女人”的标签,下面就来看看这款你能买到最新款的“古典车”有何亮点吧。

外形玩穿越

在它造型刚被曝光的阶段,许多人都觉得这应该是PS处理的,因为按照传统思维,中国市场卖得好的,肯定是那些长着“大众脸”的普通车,像欧拉芭蕾猫这种外观设计,仿佛只存在于上世纪50年代或电影片场中。

然而,它就这么横空出世,真实投产了。当然,审美是很私人的,新车漂亮与否见仁见智,但在充满温饱型产品的汽车市场中,能诞生如此个性的新车,这份勇气和创新,真的难能可贵。

毫无疑问,“复古”一词是对欧拉芭蕾猫里里外外的最佳总结。如果没怎么关注汽车行业的人,在街上见到肯定会直呼“老爷车”!但老爷车在这个年代并不意味着“残旧”,相反,设计可以怀旧,但细节必须精致。

欧拉芭蕾猫也如此,尽管在它身上所见到的一切,都努力向着古典车致敬,比如镀铬的大饼状轮毂、流行于上世纪中期的前后保险杠、酷似甲虫的溜背以及经典的小鸭尾等等。

但同时,所采用的LED灯源、符合现代的行人安全碰撞法规、纯电驱动以及最新智能科技等等,又让它出现在2022年变得非常理所当然。

新车在配色方面也颇为讲究,共推出六种分别名为天青、定白、米釉、钧霞、朝暮青白、金风玉露的车漆,灵感来源于宋代瓷器的色泽。古典车的设计理念融合中国传统美学,这种中西方文化的冲撞非常有意思。

“美妆”车厢

如果说外形能够“男女通吃”,那么我相信来到车内,则更能体现对女性的关怀与体贴。打开中央扶手枕,会惊喜发现里面竟然是个化妆盒,口红粉底统统收纳,而且还铺上了高级感十足的绒面。

而“化妆镜”则还是在传统遮阳板位置,但采用了一整圈的无影柔光灯,这些成本不高却处处体现心思的细节值得点赞。

被称为“天鹅湖”的中央扶手前端,是手机无线充电的位置,外围仿佛被水晶托盘包围,配上车里的粉红色调,简直少女心爆棚。

看完细节看整体,这套内饰设计语言和外观呼应,同样用上了复古设计元素,但双联屏、无线充电等装备的加入,又让它具备不错的科技感。

女性专属的贴心模式

值得一提的是,更宠爱女性的欧拉芭蕾猫还拥有几个贴心模式。比如当你开启“儿童模式”后,会自动播放儿歌、车门落锁,甚至还能通过中控屏和车内摄像头来随时查看后排宝宝的状态。而“女神模式”,则改变方向盘助力,让女用户在城市中低速拐弯或掉头时,转动更轻松,驾驶压力更小。

要是驾车过程中偶遇雨雪天气,还会提示开启“乘风破浪模式”。如开启后,车窗自动全关、自动调整灯光和雨刷。如果在ACC自适应巡航中,还将自主调整跟车的距离。

考虑到部分女性驾驶者未必有兴趣将车里的各种装备研究得透彻,当她们遇上恶劣天气或带孩子时,难免出现手忙脚乱的情况,那么这种相当于“一键傻瓜模式”就变得很实用,很贴心。

日后市场表现值得期待

尽管欧拉芭蕾猫单凭颜值和气质已经让不少人不能自拔,但回归一辆车的本质,它表现仍符合同级的高水准,比如得益于车身轮廓和纯电平台,使得后排乘客拥有十分敞亮的乘坐体验。

而动力部分,则由一台最大输出126千瓦的电机提供,并有401公里以及500公里两种续航,对于它的城市通勤定位而言,我认为表现相当可以了。

欧拉芭蕾猫选择在5.20正式开启预售,用意可谓相当明显,各位男同胞懂了吧?将复古进行到底的它,在人性化配置以及科技方面同样充满竞争力,相信正式上市后,将会成为女士们很难绕过的那台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