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31岁庆生,一汽-大众的这届家年华为何很不同?

2022年05月23日 11:50:01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每年5月21日,对于中国龙头车企一汽-大众来说,是庆生的大日子。

去年30周年庆典时,中德双方股东和用户代表共同宣布,将每年的5月21日定为一汽-大众厂庆日,521家年华由此诞生。

这是一汽-大众面向用户服务方面迈出的重要一步,未来也将会被打造成一项企业级的IP。

上周,今年521家年华如期而至,一汽-大众向全体家人们送上了最深情、最真挚的告白:“心相伴 悦未来”。

中华文字博大精深,那么在一个“心”字和一个“悦”字的背后,体现了一汽-大众怎样的用户思维和目标呢?

2400万的口碑,三军皆有放心之选

一个车企要想竖起有口皆碑的金字招牌,离不开岁月的沉淀。

这方面,纵横中国车市三十一载的一汽-大众,始终是江湖地位坚如磐石的引领者。

2011年,年销量首次突破100万辆,创国内车企之先河。2014年,实现累计销量超过1000万辆。2018年至2020年,年产销量连续三年突破200万辆。2020年3月底,一汽-大众第2000万辆汽车下线,仅用时五年零四个月,就完成了第二个千万辆。

今年虽受疫情等多重不确定因素困扰,但一汽-大众仍然处变不惊,今年1-4月实现终端销量51.8万辆,是同期累销唯一破50万辆的国内车企。

再看产品阵营。

既有生而强大的轿车军团,速腾、宝来双车累计销量700万辆;高尔夫累积销量超160万辆;迈腾累积销量超200万辆。

也有仅用时4年便最快达成百万销量的合资SUV家族。其中,探岳、探岳X、探岳GTE三箭齐发的探岳家族累计销量超过53万辆,以年轻化出击的探歌销量逾37万辆,探影和揽境,也都以硬核实力在各自细分市场拥有绝对的话语权。

还有累积销量超5万辆、单月最高销量突破8500辆的电动军团——ID. CROZZ家族。ID.4 CROZZ荣获的“2022中国年度环保车”、“2021年度风云车型大奖”,以及ID.6 CROZZ摘得的“驾乘品质之星”,则进一步彰显了一汽-大众在电动化赛道的深受赞誉和十足后劲。

由此可见,无论是轿车、SUV和纯电军团,一汽-大众都备足了经典之作和放心之选,故而销量再创新高的速率,也在不断刷新。

可感可享的福利,推陈出新强者更强

一个车企要想深得用户的心,少不了让人可感可享的福利与新车。

借势521家年华,一汽-大众为用户送出了瓜分一亿的购车礼,且对电动车与燃油车用户,给出了差异化的购车优惠政策。为购买ID. CROZZ车型的用户准备的是爱的(ID)四重礼,为购买燃油车的用户准备的是“燃”情六重礼,以惊喜福利和暖心体验回馈用户。

产品焕新,也同样惊喜连连。2022年,一汽-大众从用户需求出发,针对多款经典车型进行更新换代。5月21日,全新宝来正式亮相,在外观、内饰、动力、智能、安全等多个方面全面革新,再刷“国民家轿”新标准,A+级标杆速腾、商务旗舰迈腾和畅销中型SUV探岳等车型也都将迎来中期改款。

据悉,一汽-大众还将推出主流B级SUV,定位于超大空间中大型旗舰SUV,将凭借全新高辨识度外观设计、科技感内饰座舱、同级领先大5座空间和全面丰富的配置等优势,成为细分市场价值新标杆。

虽说迭代改款的重点各有不同,但在产品推陈出新时,一汽-大众始终将解决细分市场用户的“痛点”放在首位,并孜孜以求。未来也将不断投放满足用户需求的新车型,并完善传统能源和新能源领域双布局,满足用户多样化购车需求。

在持续优化下,可以预见的是,一汽-大众“轿车+SUV+新能源三驾马车”产品结构,也将会强者更强。

体验创新全面发力,客户惊喜和感动至上

在数智化转型的新时代,一个车企要想紧跟用户需求,创新营销、精益销售、愉悦体验这三大维度缺一不可。

这方面,敢于尝鲜的一汽-大众,先人一步地通过新策略、新内容、新渠道、新技术四大维度,全面开启数智化营销变革的2.0阶段,逐步实现智慧营销。

其中,营销渠道创新,已围绕公域、私域、直播的三大领域全面发力。就直播营销矩阵而言,一汽-大众将加大投入,建成1(官方)+300(重点经销商)+x(外部达人)的组合矩阵。

在精益销售方面,借助不断高端化的新品契机,一汽-大众持续深耕和挖掘体系潜力。

为了能给客户提供极致服务体验,一汽-大众售前售后、线上线下齐发力。售前重构了线上数字化产品,同步推进线下展厅升级,2022年将新增300家升级展厅,打造更愉悦的线下购车环境。售后则稳步推进数智化建设和“软”“硬”件升级。

针对电动车服务,一汽-大众不断强化充电生态建设,提供保姆式家充服务。超级APP互联互通公桩数量将扩容至36万+,开迈斯公桩布局将新增2200根超充桩,实现20+城市5公里覆盖,妥妥消除客户充电焦虑。

可以看出,惊喜客户和感动客户,成了一汽-大众引领未来竞争格局的核心抓手。

罗辑车评:

正所谓“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

31年前,整个中国汽车产销量不到100万辆,而一汽-大众以一己之力首开行业先河,带领中国汽车工业迈入了大规模生产阶段。

31年间,一汽-大众不仅壮大了自己,累计产销近2400万辆;也坚持“全产业链共创”,用实际行动“照亮”了行业和社会,为经济繁荣作出了巨大贡献。

进入到电动化和数字化的新时代,谁能率先成功转型,就意味着谁能引领未来竞争格局。

很显然,一汽-大众再次站了出来,以满腔热忱和“勇立潮头”之姿,昂首阔步迈向下一个30年。

(主编罗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