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真供不应求吗?起底奔驰新能源汽车销量

2022年05月23日 12:09: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近日,梅赛德斯-奔驰CEO康林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由于受到供应链紧张的影响,奔驰旗下的电动车供不应求,几乎已经售罄了。康林松还表示,消费者对于奔驰EQ系列豪华电动车的反响“非常热烈”。到底有多火爆呢?

奔驰旗下纯电动产品全部命名为EQxx,国内上市的有奔驰EQA、EQB、EQC和EQS,插混产品国内市场两款在售,奔驰GLE和奔驰E级新能源。今年前4个月,奔驰的新能源车一共售出12731辆,其中插混车型8979辆,纯电动车型3752辆。

汽车之家

从今年的新车上险数据看,中型SUV奔驰EQC是国内市场卖的最好的一款,前4个月累计销量1269辆,单月销量最高是1月份,450辆。其次是紧凑型SUV奔驰EQB,累计销量997辆,同级的奔驰EQA与之不相上下,前4个月售出904辆,售价过百万的进口大型轿车奔驰EQS只有582辆。

<a href=北京奔驰 奔驰EQC 2022款 EQC 400 4MATIC">

奔驰EQC 2022款 EQC 400 4MATIC』

梅赛德斯-EQ <a href=奔驰EQS 2022款 450+ 豪华版">

奔驰EQS 2022款 450+ 豪华版』

  插混车型卖的更好一些,中大型轿车奔驰E级新能源最高月销量达到2766辆,也是奔驰旗下新能源车唯一月销破千的车系,这款车在一定意义上承接载了奔驰E级的消费认知和口碑,前4个月累计销量7323辆。中大型SUV奔驰GLE新能源靠进口,累计销量1656辆,受进口通关影响,月销量表现并不稳定。

<a href=北京奔驰 奔驰E级新能源 2022款 改款 E 350 e L 插电式混合动力运动轿车">

奔驰E级新能源 2022款 改款 E 350 e L』

从数据表现看,奔驰新能源车销量着实有些惨淡,但由于它们并不是奔驰的盈利“黄金牛”,在排产方面自然不被优先,而且供应链也是影响其交付的重要原因,从这个角度看,康林松说“供不应求”也许是对的。不过从销量看,百年燃油豪华品牌在电动时代的步伐,是不是有些慢了呢?(文/汽车之家 王静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