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分钟下订近4台!国产品牌做高端MPV不行吗?腾势D9破局了

2022年05月23日 14:49: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咱们现在已经可以相信国产品牌走高端是能行的。虽然前几年国产品牌在大家的印象中还是低端廉价的代名词,但现如今早已摆脱了这些标签,逐渐转型,产品品质和技术得到了质的提升,得到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认可。当然,更重要的一点还体现在越来越大胆的定价上。

就拿前不久开启了预售的腾势D9来说吧,这款MPV一共推出了4款DM-i超级混动版,预售价区间为33.5万元-44.5万元;2款EV纯电版,预售价区间为39万元-46万元;1款创始版预售价66万元,全球限量99台。

腾势D9的售价上来说,是非常的自信,完全是达到了国产品牌的价格天花板,甚至比合资品牌GL8的起售价还要高,但是腾势D9开启预售后的订单是让人非常惊喜的,30分钟订单超过了3000台,预售24小时获得了5679台订单,截至2022年5月17日23:59:59,腾势D9共收获了7288张订单。

现在我们又回到价格上,腾势D9为何能将售价定到三十万以上还能有这么出色的订单量,是哪来的底气?到底有何竞争力?最主要的原因就在于它的背后是奔驰比亚迪,而作为比亚迪奔驰联合开发的腾势汽车,腾势D9作为首款产品,其造车理念自然是传承了二者的高品质。

其次,比亚迪目前在新能源车市场中的成功也赋予了腾势D9极大的底气,要知道,其超级混动技术现如今可是深受消费者的认可和青睐,秦PLUS DM-i等车型一车难求就是最好的证明,而腾势D9也提供了混动版本。其NEDC最长综合续航可达1040km,纯电续航最大190km,百公里亏电油耗低至5.9L,完全能解决长途通勤的里程焦虑问题。

同时,腾势D9的纯电版本则是基于比亚迪集团e平台3.0打造,搭载八合一电动力总成、-30°C到60°C宽温域高效热泵及刀片电池,成熟可靠,安全性极强。

作为一款MPV车型该有的舒适就更不用多说了,腾势D9的轴距达到了3110mm,采用了用2+2+3的七座布局,第二排座椅采用了头等舱级头枕设计,10向电动调节,拥有电动腿托、大角度靠背,带有独立液晶屏的座椅扶手,主驾座椅支持12向电动调节,座椅通风、加热和记忆功能等。

另外,新车全系配备双层隔音玻璃、双轨电动侧滑门、外放电功能。L2+级自动驾驶,包括遥控泊车、高速驾驶辅助、ICC智能领航等功能。

可以说,除了奔驰比亚迪的加持之外,腾势D9本身强劲的产品力也是其征战市场最大的底气。从目前的订单来看,这台车在高端MPV市场已经取得了初步成功,算是为国产品牌在这一细分领域开了一个好头,也让我们对国产品牌冲击高端市场有了更多的底气。

无独有偶,除了腾势D9之外,还有售价36.99-63.99万的岚图梦想家,同样是一款新能源MPV车型,提供了纯电和增程式驱动。5秒多的百公里加速、空气悬架、自动泊车、远程控制等都是这台车的竞争优势。红旗Q8也在酝酿之中,市场关注度极高。

其实这两年的时间里,高端MPV市场需求是很大的,但历来是国产品牌的“禁区”,被别克GL8和埃尔法等产品抢占了先机,但我们相信,随着这几款国产高端MPV的到来,这一细分市场未来不会再是合资一家独大。

“图片均源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