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款高端MPV即将登场 腾势D9比埃尔法大 还有GL8世纪CENTURY

2022年05月23日 14:54: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一直以来,在汽车各大细分市场中,MPV市场的销量占比始终不高。1-4月份,MPV市场累计销量29.5万辆,同比下滑21.9%,下滑幅度几乎是细分市场里最为明显的。

尽管,MPV市场的温度还没有热起来,但在多重利好政策加持之下,这块市场又是目前最受追捧的细分市场之一,目前,各大汽车品牌不断在这一领域投入高端车型。除了岚图梦想家,还有一批高端MPV车型“在路上”。接下来,就看看这几款要登场的高端MPV车型。

腾势D9:订单很劲爆

腾势已在5月17日开启预售,这款车型热度很高,预售24小时,订单数量突破5000台。这款车型是纯纯的高端定位。预售起步价位33.5万。同时,也跟岚图梦想家一样,推出高端创始版车型,预售价位66万,冲击更高端市场。

抛开外观设计不提,腾势D9空间设计表现得很出色,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250/1960/1920毫米,轴距为3110毫米。对比埃尔法,长宽高分别为4975/1850/1945mm,轴距为3000mm。腾势D9比埃尔法大一圈,轴距更是相差110毫米。

而且,新车之内配有7块屏幕,都能够智能联动。车机速度也很给力,秒级反应速度,车内还配有丹拿音响,支持四音区连续对话,支持L2+级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在高端装备上做得很足。动力上,新车配有DM-i超级混动技术和EV两种动力,其中,DM-i版综合续航1040km,百公里亏电油耗低至5.9L,在高油价时代,这一动力很受粉丝追捧。同时,新车还有EV版本, 最高续航超600公里。

红旗全新MPV:或命名为“HM9”

不久前,在工信部的新车申报信息中,发现了红旗全新MPV的信息。最近,这款新车的实车图片被再次曝光。有媒体报道,这款新车预计在6月末正式量产,下半年上市,新车或命名为“红旗HM9"。

作为红旗品牌首款MPV车型,新车采用家族式设计,配备直瀑式进气格栅,双侧大灯造型跟红旗H9上的款式颇为相似。前脸看起来大气又高端。这款车型也是一款中大型MPV车型,新车的长宽高分别5222/2005/1935mm,轴距达3200mm。轴距比腾势D9长出90mm。据悉,内部采用2+2+3七座布局。

在动力上,红旗全新MPV将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5千瓦。另外,还有媒体报道,新车未来可能会推出3.0T的旗舰动力版本配空气悬挂。目前,新车并没有搭载新能源动力的信息。而价格上,也会走高端路线,预计起步价会在30-40万之间。

别克GL8世纪CENTURY:对标雷克萨斯LM

最近,高端MPV车型市场中,不光有中国品牌的身影,别克也推出了自己的高端新作品。最近,别克官方公布了新车定名——别克GL8世纪CENTURY。

据悉,别克GL8世纪CENTURY并不是现款GL8的升级换代车型,而是面向高端市场,开发的全新MPV产品。据悉,这款新车,豪华程度不输于雷克萨斯LM,比如,新车带有隔断墙,还有超大尺寸显示屏,就像是移动大电视。前排还配有大尺寸曲面双联屏,前后排都配有小桌板和腿托。还可能推出四座版高端版本。

目前,GL8世纪CENTURY动力部分并没有得到官方信息。但从GL8的动力装备看,新车有可能搭载2.0T发动机+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48V轻混的动力组合。但也可能推出新能源动力产品。而在价格上,很可能冲到60万。

鬼斗车观点:很快,这三款高端MPV车型就会相继上市,给那些追求品味生活的消费者提供新的选择。跟传统MPV车型相比,这三款产品在装备、设计、空间上都有所焕新,直指高端。那么,看过之后,粉丝们对哪款车型动心,留言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