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为什么给汉兰达换回2.0T?混动还能买吗?开了3天答案很显然

2022年05月23日 16:3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最近,关于汉兰达2.0T车型申报图曝光的事情,引起了不少7座SUV购车者的关注。这其中,就包括了我的一位同学。他就是关注了好久汉兰达,本来就打算入手了,因为看到了2.0T车型申报,所以再次犹豫了。

这次他找到我就是好奇:为什么这一代汉兰达在目前已经有双擎的情况下,还要再推出2.0T版本?是双擎的版本有什么不足?到底哪个更值得买?

客观的说,汉兰达虽然一直非常火爆。但是,在此前我还真没开过这一代汉兰达。恰巧,近期我司还真来了一台双擎版的汉兰达。在当了几天车主后,这些问题都迎刃而解。

毕竟汉兰达这款车本质上也不算是太新的车了,所以笼统的部分我们就省去。这次主要就从静态和动态两部分来入手,从车主的角度去看这台汉兰达,到底值不值得入手?

先说静态吧,这一代汉兰达的外观大家看过不少,我的感受是,它的确变得更精致了。尤其是车头部分,修长的大灯组搭配上倒梯形的中网,看上去虽少了一丝霸气但多了一分精致。尤其是搭配上这个高配的抛光大轮毂,真有豪华车的味儿。

尾部,这一代汉兰达也变得更秀气。熏黑样式的尾灯、车顶的扰流板等元素都让它看起来很运动。但是,下方的大面积银色护板还是显露出一丝野性。个人眼光,如果换乘车身同色也许会更好看。尺寸就不说了,总之它无论是看起来还是实际上,都很大。

而在乘坐空间方面,这是大家比较关心的。我拿到这台汉兰达,的确是七座布局。但如果客观来说,我建议你,如果你是偶尔需要7座,那它完全应付得了。如果你是日常7个人出行,还是听我的去买台赛那。毕竟,同级别SUV的7座,几乎都无法给人长期乘坐的舒适体验。

配置层面,我拿到这台试驾车是顶配。所以配置相当丰富,你能想到的它基本上都有。说几个我个人认为还能改进的吧。首先,就是车机系统的优化,无论是UI还是反应速度,我认为都可以再上一层楼。尤其是倒车影像,谁体验谁知道;其次,虽然它配备有无钥匙进入,但后门却没有感应开关,加上两个后门的感应开关,体验感更佳。最后,就是JBL扬声器的质感,的确不太好。建议在改款的时候可以考虑更换扬声器供应商。

说完一些槽点说优点,首先是坐姿高,明显要比老汉兰达更高,给你一种高高在上的感觉,而且视野也更好;其次是座椅通风的效果,非常明显,比家里的宝马更出色。其次就是储物空间,随处可见的储物格真的可以让你把所有杂物都找到归处,这一点只有你真的当自己的车去家用你就会体验到,丰田在这方面到底有多懂你。

动态方面,我们先聊聊这套双擎混动系统,到底好不好?客观来说,的确不错。在我拿到车的这几天里,根据我个人的驾驶习惯和城市拥堵状况,这台车依然可以达到6L/100km的油耗水平,同样家里2.0T的宝马则需要10L以上。

其次,就是电机和燃油机之间的配合默契度,也彰显了丰田在混动领域深耕细作的先进成果。低速时,它可以很自然的用电来驱动车辆。而当速度稍微起来一些,发动机立刻会毫无迟滞的接管车辆。但唯一不足的是,对于发动机介入时的噪音抑制,还可以再好一些。

至于它开起来的感受,只能说依旧很丰田。说操控感,这么大的车其实不切实际。但是,它带给你的感受就是简单、易上手。悬架、转向手感一切都很中规中矩。但我认为,这作为一台家用车就是优秀的标准。

最后聊聊2.0T版本,上一代汉兰达后期款其实全系都是2.0T发动机,而这一代则全系改为了混动。之所以近期又被曝出将会推出2.0T版,在我看来其实是为了给大家更丰富的选择。混动版并没什么问题,但是它略高的起售价,会是很多人不好逾越的门槛。而换装2.0T后,其价格一定会比现在再低些。这样既可以满足更多人的购车需求,还能提供丰富的选择给你,可以说是一举两得,你认为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