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菱小车压力大了?比亚迪海鸥曝光,四五门座设计,或6万起

2022年05月23日 16:45: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不可否认,目前国内新能源代步小车十分火爆,前有五菱宏光MINIEV,后有奇瑞QQ冰淇淋、长安糯玉米等等,关注度都很高。而作为“新能源领导者”的比亚迪自然也不甘落后,海洋网生物系列全新车型——比亚迪海鸥即将登场。新车将基于e平台3.0打造,定位低于海豚,主打纯电小型车市场,售价或在6-8万元。随着发布时间临近,目前新车谍照已曝光。

虽然谍照中车辆覆盖了厚厚的伪装,但还是可以看出新车采用了与海豚相似的“海洋美学”设计理念,就像是一台缩小版的比亚迪海豚,参考海豚的长宽高为4070/1770/1570mm,轴距为2700mm。而海鸥更小的车身尺寸搭配圆润的车头造型,看起来更显呆萌可爱。

不过,尺寸相比五菱宏光MINIEV、奇瑞QQ冰淇淋还是要大一些,预计定位四门五座微型小车,主打城市代步出行。同时,半隐藏式门把手也没有缺席,而熏黑后视镜以及轮毂,则提升了运动氛围。另外,上扬的窗线搭配尾部大尺寸扰流板,继续强调时尚动感的一面。

乍一看,海鸥的内饰设计元素也与海豚类似,包括自适应旋转悬浮Pad、鱼尾造型多功能方向盘、卷轴式空调按键以及一体式运动座椅等等。不过,海鸥的液晶仪表尺寸更大,空调出风口也不是圆形设计,中央扶手还经过全新设计......视觉效果更为新颖,使用也更为便利。

至于动力部分,目前还没有准确的消息透露,作为参考,海豚搭载最大功率70kW和130kW两种驱动电机,NEDC纯电续航里程分为301公里、401公里和405公里。预计海鸥也将搭载磷酸铁锂刀片电池,续航在300公里左右,同时有望配备热泵空调,以保证冬季续航。

综合来看,相比五菱宏光MINIEV、奇瑞QQ冰淇淋,比亚迪海鸥采用四门五座设计,带来了更多实用性,同时还保持了比亚迪的一贯产品优势,和口碑加持,若售价真保持在6-8万元左右,估计A00级市场真的要变天了。那么,对于比亚迪海鸥您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