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6万元起,轴距超奔驰S级,红旗H9+能否站稳D级轿车市场?

2022年05月23日 16:55:03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近日,红旗推出了一款拥有特殊意义的车型——红旗H9+,新车脱胎于红旗H9,但轴距和车长都增加了200mm,完全满足了成为一台大型轿车的硬件标准。同时,新车的内部装潢也提供了极具中国风的定制化方案,标配的3.0T V6发动机也比BBA的竞品所采用的2.0T和2.5T发动机更厚道,新车产品力究竟如何?让我们先睹为快吧。

气场与尺寸无惧BBA对手

红旗H9+的前脸造型与红旗H9类似,不过在直瀑式前格栅内部采用了点阵式装饰,营造出了类似于大礼堂星空顶的视觉效果。同时,下唇位置也采用了同样的点阵式设计,奔驰经常会在其高端车型上使用类似的设计,的确对豪华感的提升非常明显。

此外,新车的尺寸增加也很明显,5337/1904/1493mm的三围,3260mm的轴距,比红旗H9增加了200mm,已经比BBA的D级轿车的代表奔驰S级的3216mm更长了。新车B柱以后的部分被拉长了很多,但配合上优雅的溜背设计,丝毫不显臃肿,并且B柱上还带有“9+”字样的标识以体现新车的特殊身份,格外尊贵。这种由巨大的物理尺寸带来的气场,确实只有这种体型的车才能给到。

内饰如水墨画般优雅

众所周知,高端豪华轿车市场往往被BBA的“S、7、8”所垄断,我们也只能被迫接受这种“德式豪华”,而红旗H9+似乎很想努力改变这一点。全新的内饰有类似碧湾蓝的配色,中和了木纹内饰的些许油腻感,门板上中国风十足的刺绣图案则为车内带来了一股独特的东方韵味。

劳斯莱斯用星空顶诠释了顶级豪华轿车的天花板是什么样子,后来者如果也做星空顶,则很容易被冠以抄袭之嫌,但这种情况显然没有在红旗H9+上发生。300余颗点阵灯光组成的“旗晖星空”顶饰配合非文化遗产的刺绣图案,展现出了久违的文化自信。

根据官方信息,200mm轴距的加长无疑也带来了后排超1.1米的纵向空间,四座的布局使后排的两位乘客都能获得非常宽敞且相对独立的空间,车载冰箱、香槟杯等奢华取向的配置也是没有落下,整体空间表现和豪华度相比“S、7、8”有过之而无不及,最关键的是,它给我们带来了一种传统德系豪华以外的全新选择。

标配3.0T才厚道

动力方面,红旗H9+将搭载3.0T机械增压V6发动机,最大功率283马力,最大扭矩40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机械增压的特性会比涡轮增压更加平顺且低扭更强,也能提供更从容的动力体验,这对百万元级的轿车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尺寸排量和豪华感颇具竞争力

红旗H9+的基础配置为86万元,势必会与宝马7系奔驰 S级以及奥迪A8等老牌强手做对比。从尺寸上看,无论是全新宝马7系还是奔驰S级面对红旗H9+都没有任何优势,这也侧面说明了红旗H9+在尺寸和气场上完全可以匹敌传统D级豪华车。

D级轿车标杆的奔驰S级在内饰部分逐渐走向“年轻、科技化”,失去了老款车型的优雅从容感,相反红旗H9+的内饰反倒更符合大家印象中D级轿车该有的豪华稳重。这种富含浓郁中国风的豪华内饰正伴随我们逐渐增长的文化自信共同成长,也许不久的将来,D级豪华轿车市场也会刮起一股中国风。

而动力环节,红旗H9+标配3.0T机械增压V6发动机,相比“S、7、8”入门车型的2.0T四缸和2.5T六缸显然更加厚道。机械增压相比涡轮增压虽然上限更低,但低扭会更强,更接近大排量自吸发动机的感受,显然更符合这个级别的车型应有的体面。

《车壹圈》观点:红旗H9+在加长后尺寸完全不输主流的德系D级豪华轿车,标配3.0T机械增压V6发动机也更具诚意,其内部呈现出的精致淡雅且中国风十足的细节也彰显出了满满的文化自信。其实从红旗H9的销量就能看出,这种机械素质过硬,还能体现文化自信的中国品牌豪华车是会被市场接纳的,所以我们有理由相信,百万级豪华轿车市场将有红旗H9+的一席之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