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宝来发布,取消1.5L换上高尔夫同款大屏,买轩逸不如买它?

2022年05月23日 17:11:05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内卷”是这几年流行起来的网络流行语,原指一类文化模式达到了某种最终的形态以后,既没有办法稳定下来,也没有办法转变为新的形态,而只能不断地在内部变得更加复杂的现象,很显然,现如今的汽车市场就是如此。随着竞争对手的不断加强,凭借着相对时尚的外观、较高的稳定性、不错的保值能力的大众宝来也不得不通过升级改造来继续保持自身的产品竞争力,当然这其中也有咱们国产紧凑级车型的功劳。昨日,一汽-大众新宝来正式发布,新车预计将会在今年6月份正式迎来上市。

前脸像迈腾?车长超日产轩逸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车的整体变化还是很明显的。具体来看前脸有两处较大的改变,第一,前大灯则依旧采用与进气格栅融汇一体的设计,不过灯腔内结构则是重新进行了设计。第二,新车的前脸虽然仍然延续现款车型由两根横贯镀铬条组成的进气格栅设计,但下包围的“虎牙”式雾灯被换成了“C”字型镀铬装饰,这个设计在大众的很多车型都有装配,相比现款,少了几分运动气息,但明显更精致一些。

至于车身长度,据了解,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72/1815/1478mm,轴距为2688mm,这个数据不论是车身高度还是长度相比现款都有一定的提升,虽然轴距依旧没有变,但仅在车身尺度上已经完全超越了家用车代表车型之一的日产轩逸。尾部的变化与前脸相差不大,都是在下包围上面下功夫,加入了贯穿饰条,让尾部的视觉效果看起来更为稳重。

很多时候,购买大众紧凑级车型的消费者都在纠结买哪款车,而外观给人的第一印象最重要,至少根据我们的走访调查来看,否定宝来的大部分消费者觉得宝来的外观过于小气,我想这也是新宝来此次升级外观的重要原因。

外观不套娃,内饰开始套?中控屏尺寸达12英寸

和目前大众旗下多款车型一样,新宝来的中控台依然向驾驶员侧倾斜(朗逸、速腾、宝来就内饰而言,现在区别极小),不过值的一提的是新车换装了最新造型的三辐式方向盘,且采用时下流行的悬浮式中控屏设计,尺寸达到了12英寸。此外,中控台也加入了更多软性材料包裹,档次感相比现款更足。高配车型还配备了液晶仪表盘,需要注意的是左右两侧的控制区也有细微调整。说实话,宝来这次升级的最大的亮点就是大尺寸的悬浮式触控屏幕以及全液晶仪表盘,让它在一众竞争对手面前不会太过于廉价。

至于在配置方面,大众宝来同样维持了这个级别应有的水平,我们以同样价格的别克威朗为例(美系车相对配置更高),威朗和宝来的共有的配置有:后驻车雷达、牵引力控制(ASR/TCS/TRC等)、车身稳定控制(ESP/DSC/VSC等)、制动辅助(BA/EBA/BAS等)、儿童座椅接口、制动力分配(EBD/CBC等)、侧安全气帘等。除了这些共有配置,大众宝来还配备了发动机启停、倒车影像、真皮方向盘、单色氛围、后排座椅比例放到等,足够满足大多数消费者的家庭用车需求。同时,别克威朗也配备了一些宝来没有的配置,比如说胎压显示和远程启动、自动头灯等。

目前宝来2022款车型的配置还未公布,但预计新车会有不同程度的配置升级。其实宝来的配置在大众一系列的紧凑级车型中已经算是性价比很高了,再加上全液晶仪表和中控悬浮式大屏后,其产品力应该会有一定的提升。

全系取消自然吸气发动机,售价会更贵吗?

动力部分,通过此前公布的信息来看,新宝来将取消现款车型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由1.2T涡轮增压发动机替代,届时,新款宝来将分别搭载最大功率为85kW的1.2T发动机以及最大功率为110kW的1.4T发动机,而这也意味着新车全系只剩涡轮增压发动机可选,同时全系将匹配大众的7速干式双离合。

之前,宝来的受众群体一般都是在10万元价格区间左右,而速腾的定位要比宝来高一点,凭借着价格的差距,宝来也能吸引很多消费者,所以在整个14万以内的区间,宝来的1.5L车型和速腾的1.4T车型配合的很好。它们虽然有价格重合,但是却有着各自的产品优势。1.5L车型使用的爱信6AT可靠性高,1.4T车型动力较好,但干式双离合可靠性较差。两者并不冲突。但目前来看新款宝来将目前最走量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放弃,如果仅仅是为了通过配置来拔高售价,着实有些得不偿失了。

写在后面

总的来说,哪怕排除疫情的影响,在竞争对手不断升级“内卷”的情况下,现款大众宝来的产品力还是有待加强的,而此次的中期改款很明显的补全了宝来的一部分缺点,比如外观的大气程度以及内饰精致度的提升。当然了,全系取消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在我们看来有些得不偿失,不过好在2021款车型与宝来传奇均会“同堂”销售,目前来看问题不太大,如果在上市初期市场能多给一些优惠,相比现款大众宝来应该会赢得更好的关注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