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瑞虎8 PRO:中型SUV,每月养车要花1700元

2022年05月23日 17:45: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说到瑞虎8系列,可能大多数消费者都不陌生,该车自2018年上市以来,就一举成为奇瑞汽车旗下的销量明星产品。可如今国内售价15万左右的SUV市场内卷程度,想来你们也有所了解,于是,奇瑞瑞虎8 PRO应运而生。

据了解,该车作为瑞虎8家族第三款车型,共推出9款车型,燃油版车型售价区间为12.69-17.19万元。与家族的前两款产品在车身尺寸以及宏光参数上并无变化,如果非要挑出点差别,那就是新车的外观和内饰向更年轻更运动更科技的方向转变,在动力方面,有最大功率为197马力的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最大功率为254马力的2.0T发动机两种发动机可选,需要注意的是两款动力版本均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当然了,本期我们不是聊这车的产品力如何,而是主要从它的保养、保险、油耗三个方面进行一番调查,主要说说这个车用起来到底贵不贵。另外,由于是新车上市,我们在某些方面会借鉴瑞虎8系列的其它同等动力车型作参考。

中型SUV,三年平均保险费用4000出头

目前新车共推出9款车型,根据我们的调查以及瑞虎8系列的售卖情况来看,售价14.19万元的“2022款 290T 两驱浩瀚版 ”在价格、动力、配置等方面表现都还不错,该车型配有六气囊、前排座椅加热、以及抬头显示和电动尾门,同时也是4S店到店最多的车型,这个车型同样也有7座可选,在5座版本的基础上增加了3000元,达到了14.49万元,所以目前我们就挑选这款车作为调查车型。

经过调查分析,我们预计奇瑞瑞虎8 PRO在购买150万三者险、车损险、交强险三个主要险种后,首年保费约5000元,如果后期使用过程中没有发生事故,保费会进一步递减,我们以标准保费第二年8折、第三年7折计算,奇瑞瑞虎8 PRO三年保险费用总成本大约为12500元,平均一年约4166元。(需要说明是实际保险费用需要根据当地的保险公司实际情况而定,且买车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去选择是否购买像玻璃险、自燃险、车上人员险等其他险种)

5000公里一保养,每年开销1200元

在保养方面,根据瑞虎8 PLUS同款动力配置的保养周期来推算,奇瑞瑞虎8 PRO 2022款90T 两驱浩瀚版首保时间为5000km,但大概率店里会提供全合成机油,且保养周期不变。首保的项目为正常的机油、机滤更换,后续的保养周期间隔为5000km。另外,奇瑞瑞虎8 PRO 每隔30000km还需要更换变速箱油和火花塞。单论保养周期间隔而言,很多同级车型的保养间隔都在7500km或10000km,所以奇瑞瑞虎8 PRO 在保养频率上并不占优势。

我们以一般家庭三年行驶60000km的周期计算,按照每年4次的保养,单次保养最多不超过1000元,总共费用预计在7228元上下,每年大概1200元左右。需要说明的是,这个价格是在官方堆出的3年6次免费基础保养的政策下。另外,其实如果是 5000km的保养周期的话,可以使用半合成机油,在一定程度上继续减少开支。

燃油费用:每年13840元

燃油费用方面,2022款 290T 两驱浩瀚版刚刚上市,没有车主实测数据,但我们可以用奇瑞瑞虎8 PLUS同等动力为例,车型可加注92号汽油,当前油价8.65元/L,WLTC综合油耗为8.0L/100km,一年按照20000km里程计算费用,可以算出这款车型一年的燃油费用大约是13800元,三年行驶60000km的油费大约为41520元左右,一年油费大约13840元,平均每个月1153元。当然,如果你用车更省一些,每年的公里数较少,油耗费用还会进一步降低。

写在后面:

综合了保险、保养以及燃油费用,我们得到奇瑞瑞虎8 PRO 2022款90T 两驱浩瀚版三年行驶60000km的总用车成本为约61248元,每年的开销大概在20416元,每个月的平均花费为1700元。说实话这个价格作为一辆中型SUV来算的话并不算贵,奇瑞瑞虎8 PRO在油耗的表现上具有较为明显的优势,但该车的频繁保养周期确实不太适合想图省事的消费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