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版“五菱宏光MINIEV”,精致外观+近2.5米轴距,180公里续航

2022年05月23日 17:47:04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随着人们用车需求发生改变,五菱宏光MINIEV、冰淇淋等微型电动车迎来全新发展机遇。特别是前者单月销量长期居高不下,经常交出月销破4万辆佳绩,深受国人喜爱。而日产日前在海外市场也发布一款名为Sakura的全新微型电动车,引发多方关注。该车售价约为人民币9.3万元,投身“老头乐”战场。

其实此前日产就推出K-Car系列,而Sakura在外观设计上也基本延续其风格。其看起来十分小巧精致,同时也富有运动气息。前脸部分中网尺寸比较可观,呈现V字型观感,这也是日产家族式理念。内部结构在经过熏黑处理之后更显激进,辨识度因此提升。两侧大灯组为Y型布局,高配版本还增设前雾灯。梯形下包围则以黑色饰板覆盖,辨识度因此提升。

来到侧面,Sakura造型比较简单方正。其双拼色车身很是抢眼,动感属性有所强化。黑色轮眉与娇小轮毂相得益彰,时尚感很是不错。尾部则是层次分明,各区域之间区分合理。其后风挡面积可观,并且还贴心配备后雨刷。贯穿式尾灯组具备较好照射效果,尾门开合度也较大,收纳能力得以提升。

走进车内,Sakura走简洁耐看风格,没有太多复杂元素修饰。其对科技氛围比较重视,悬浮式中控屏虽然尺寸上不算大,但清晰度值得认可。下方传统物理旋钮与按键便于驾驶者在行车过程中“盲操”,阻尼感还算不错。而全液晶仪表算是一大亮点,UI界面设计简单明晰,可以显示车辆丰富信息。只是其未能采用双联屏布局,这一点稍显遗憾。

尺寸方面,该车长度为3395mm,轴距则是2485mm。虽然其定位是微型纯电汽车,但如果是1-2人乘车时内部空间还算宽裕,驾驶者观察视野也比较开阔。但如果是在满员情况下还是会十分拥挤,特别是第二排乘客束缚感会很明显,所以成年人最好还是不要落座后排。

动力方面,Sakura搭载驱动电机最大功率达到47千瓦,峰值扭矩则是195牛·米。其电池组容量达到20kWh,在WLTC工况下续航里程仅为180公里,在用车范围上存在一定局限性。另外其自重较轻,加上底盘调校没有那么严苛,在中高速行驶时会存在比较明显的飘忽感,驾车时还是需要多加注意。

总结

目前车市大战日趋激烈,日产虽然旗下也拥有轩逸、天籁和逍客等明星车型,但是在体量上还是无法与丰田本田两大巨头对抗。此次Sakura的出现,将会丰富该品牌旗下产品线。不仅能够扩展其在微型电动车领域的生存空间,同时也代表着其正在进行电气化转型之路。当前消费者用车更加偏向个性化需求,而Sakura可以凭借精致外观和小巧空间吸引到年轻消费者的青睐,“老头乐”也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