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还能更凶残么?宝马M4 CSL

2022年05月23日 18:35:01
分享到:
来源:改联网

继E46 M3之后,CSL这个名号终于在19年后的今天迎来复兴。作为BMW M GmbH成立50周年的隆重献礼之一,源自70年代BMW 3.0 CSL的“Coupe、Sport、 Lightweight”意义得到了新时代的诠释与解答。

主打轻量化、主攻赛道日的M4 CSL首先在外观就与M4雷霆版区分开来,虽说变化都在细节里,但足以呈现独到层次感。车头部分的设计优化更多是为了提升冷却效率。E46 M3 CSL那让人魂牵梦绕的鸭尾设计也得以传承,与其他部分共同为下压力做贡献。

BMW还首次在它身上应用了全新激光尾灯组技术,辨识度再次提升。

除了图中这一配色之外,M4 CSL还提供ALPINE白与BLACK SAPPHIRE黑可选。

前后轮毂大小与轮胎规格与M4雷霆版无异,不过全新设计的轮毂重量略轻一些,轮胎则是米其林Cup2 R。

S58引擎的增压值从1.7bar提升到2.1bar,电脑部分得到进一步调整,最终动力输出达到了550ps/650Nm,比M4雷霆版高出了40ps。此外BMW优化了相关冷却系统及供油系统,以应对高负荷赛道驾驶的严苛需求。

引擎舱内还新增了硕大的强化拉杆,将塔顶与车架相连,增强车头刚性。引擎脚与变速箱脚为强化部件。传动部分仅提供8速 M Steptronic 变速箱,并且CSL版本仅有后驱版本。

下面是大家最关心的车重,BMW表示M4 CSL相比雷霆版重量减轻109kg,来到了1605kg。这其中的奥秘在于内外大量轻量化材质的应用。引擎盖、车顶、尾箱盖均为碳纤制品,钛合金排气尾段、移除后座、应用不同的隔音材料、地毯等一系列偷轻方式。

内部同样应用大量碳纤部件,最诱人的要属这两只M Carbon桶椅。毕竟能选择CSL车主不会过于在意座椅是否还拥有电动调节或加热等“舒适功能”。

M4可选的碳陶刹车在CSL身上成为了标准配置,降低可观的簧下质量。

M4 CSL的底盘方面也得到了相应强化调整,针对赛道驾驶研发的避震、弹簧以及对应的自适应阻尼阀、令车高降低8mm。防倾杆、倾角/束角等设定也有所改变,后悬还特别应用了部分鱼眼衬套,一切都为了追求精准迅速的动态响应。

经过一系列强化调整,M4 CSL 0-100km/h加速3.7s、0- 200km/h 加速度为 10.7s、极速307km/h。纽北成绩7:20.2,创下历史最速BMW量产车型圈速。限量1000辆,起价接近141000美元,几乎是普通版M4价格的两倍。虽说M4 CSL无缘中国市场,但相信未来国内会出现CSL化的M4改装作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